2009年1月31日 星期六

wawa 生命教育課


為何台灣可以有這麼多流浪狗
難到是 :   因為 牠們 老了,    ( 人 會老嗎? )
生病了,    ( 人 不會生病 ? )

突然變大隻了,    ( 小孩 也長大 )

不比以前可愛了    ( 你小時後 應該比現在可愛吧 )

流浪到街上, 還會被虐待 .... 虐狗 棄 狗的人

請將心 比心   只要一分鐘   想一想 

牠們 不會為自己說話  或是 你從不仔細聆聽    

這土地 是所有物種的 家 

希望小朋友 媽媽老師們   有一個全新的觀點 對於無敵可愛的動物小傢伙們 ^^

暑假要結束啦 ^^ 開學後    wawa 又要開始說 故事
繼續說 :    流浪狗的溫暖故事   對於 這件事 我百說不膩
一說也邁入第3年了 實在是狗狗貓咪兔子豬獨角獸們  太值得愛了^ ^

10月13日 景美國小 & 10月21日 秀朗國小   11月17日 幸安國小 & 12月4號 仁愛國小  

我希望有一個家 

我希望 有一個 每天摸摸我的主人

我希望 這希望    希望

前方的土色狗, 就是那天我領養的麻糬 !!  
但是 籠中其他隻狗, 聽說之後都上天堂了...
心好痛, 但我無法改變 這不停送進 送出的事實   在各大收容中心每天發生的事...

現在的麻糬...每天和我睡成這樣...  


現在我已很少去內湖的動物之家洗狗了, 不過換了一種方式...


一個月會去一次台北市的各小學演講, "動物生命教育"的繪本導讀

有時候, 還要雙語說故事
  

幸運的話   你會遇到"大頭" 助教犬歐






我也謝謝你們歐


90 則留言:

  1. 在30雜誌看到你的報導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一聽你說 我就下樓去買啦
      剛看見你的一張圖 有草坪那張
      好像真的
      有軟軟的感覺^^耶

      刪除
  2. 希望虐待動物和傷害動物的人 會受到相
    同的對待.. 下地獄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 你要幫我造口業
      那我少造點摟

      刪除
  3. 大WA,真的是超有愛心的...
    每次來看都覺得很溫暖。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敵帥洽子
      你最了我啦....我超愛動物

      刪除
  4. wawa...
    我看見新生南路的小花,
    我流淚了...很難過...
    看著他那無助的眼神,心都揪在一起
    了...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壞心人啊!
    這樣那人養小花的意義在哪裡?!
    可惡史了,要養卻來折磨小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心^^ 我雖然搬離那裡附近了
      我還是會騎腳踏車過去"雞婆的"
      每次餵小花時, 我一離去
      牠就大叫 是狼嚎那種
      聽了很難過
      但說不定 牠是說 謝啦^^

      刪除
  5. 希望這世界能多一點像妳這樣善良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你們都是壓^^ 每次餵食流浪狗時, 有時會發現一些狗飼料...但不是我的牌子
      我會超開心
      因為那代表已經有人來餵過
      那種"爽" 超溫暖

      刪除
  6. 那天我在天母遇到一個教會的老外,聽說也養了16隻狗.她好像說他在幫台
    北動物之家在做事,想要找畫家畫故事.dede應該是最適合的人吧.如果有
    我再跟你說.(不是畫公益的案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外愛動物愛來台灣
      就超帥 超美
      就感恩耶

      刪除
  7. 看到你摸九份的小黑
    看到牠那舒服的臉龐
    我哭了

    世界很小
    希望有生命的你我
    都能共同保護那些小生命
    讓牠們活下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押~~我摸完牠後 為了2顆蛋
      牠還要我摸 後來來一堆狗
      我超不想離開
      有些還懷孕...和她們說再見時
      我也是淚光閃閃
      小黑 希望她過的好

      刪除
  8. 好久沒來留言啦!
    昨天跟同事聊到他想買隻貓或狗來養
    我建議他去收容所看看有沒有動物可以
    收養 不需要刻意去花錢買動物
    他居然說誰曉得那些動物身上有甚麼
    或者是否曾經受過瘧 性情大變甚麼的
    我聽到後又生氣又震驚
    怎麼會這麼無知?!
    原來這麼多的動物之家宣傳還是會有人
    這樣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叫她來聽我上課的啦 ^^
      那些養殖場的母狗 為了生小狗給寵物店賣...都超不人道
      但如果你同事 還是要買
      就算了吧>< 只希望她千萬不能棄養 因為台灣有96%的野狗
      來自人類棄養
      如果她有養的方面 教養問題
      可以問我歐
      我可以幫忙教尿尿和大便
      你還在國外嗎?

      刪除
  9. 你好棒!像天使ㄧ樣...
    真的謝謝你用這樣的方式在愛牠們
    也用力的給小朋友們宣導
    雖然教育的力量有限
    但是這是最根本的辦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押
      大人有時已經很難改變
      只好從小孩下手摟
      謝謝你 我在狗貓界是天使啦

      刪除
  10. ㄏㄏ~~能保護這些狗狗喵喵~~
    真的是WAWA最在意的事呢!!!
    看到WAWA依然這麼有熱情!真的很開心^^
    希望走失的狗狗都能平安回到主人身邊@@
    (最近蠻沮喪的@@~該死的爛公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ㄇ啦
      說來給我聽
      獲call我 我一樣挺你
      我可是有狗貓軍團歐

      刪除
  11. 我覺得領養比購買更有靈性
    我的每一隻狗都是自來狗
    (自己跑來的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
      酷耶~~ 我都是路上 動物中心
      被我抱來...自己來的狗
      太可愛啦 ^^

      刪除
  12. 我們一直在做這樣的工作:到小學宣導
    雖然這不在我們正式的工作範圍內
    不過我始終覺得這樣的教育是很重要的
    尤其是對小朋友

    最後那張wawa捕壞人的畫作真的很可愛
    看了很有感覺
    因為一直以來清潔隊的捕犬人員
    就是用這樣網子在捕犬

    昨天工作接到一通檢舉電話
    一個好心的小姐打來投訴
    說有一隻沙皮狗
    被主人打死

    後來同事去現場訪視
    才發現
    原來被投訴的人
    家裡養了1隻臘腸1隻沙皮
    發情的小臘腸被小朋友抱在懷裏
    沙皮不知道為什麼
    發了狂
    衝向小朋友
    小朋友的臉被撕裂了一大塊
    住了一陣子醫院
    現在還在家休息
    遲遲未能復學
    沙皮最後被送去獸醫院安樂死
    這樣的結果
    聽了覺得很難過

    替沙皮難過
    替受傷的小朋友難過

    我想我們應該可以再做一些什麼
    讓彼此更了解
    這樣的憾事不要再發生

    ps, 媽媽好一些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了解是很恐怖的
      因為沒有一方是錯的
      尤其狗和孩子 本質就很像
      希望沙皮找到更多玩伴再天堂^^
      媽媽的病 也不知有好一些
      但應該是沒有蔓延
      只是副作用 實在令人討厭
      不過她精神很好
      這點很棒 讓我很感激

      刪除
  13. 唉 我最怕聽到那種只是因為怕寂寞
    才想養寵物的人
    沒仔細想過養寵物後的責任
    (雖然我當初養我家貓咪的時候也很衝
    動><)
    我還在美國壓
    我都很少回台灣了
    假不好請 回去也不知道要幹嘛 呵呵

    回覆刪除
  14. 推推~
    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家老臉柯基和巨臉吉娃娃超級好可愛歐
      和我家狗狗一樣
      有一次 我的狗已成功打開
      吃了快4公斤

      吐一地
      我回家發現 牠躺在飼料包旁
      都不會動
      嚇死我...我還以為牠中彈 (飼料爆炸)
      之類的
      唉~~還不是 狗奴才的我 馬上清乾淨
      也不忍罵牠....

      刪除
  15. wawa好棒阿~加油加油!

    去學校教學生正確看待寵物的方式
    非常好~從小做起
    這樣他們長大了~社會上就會少了些棄
    養寵物的人

    最近我也養了一條金魚喔
    她的嘴巴紅紅的 好像擦了唇膏
    她好可愛又逗趣 害我常常在魚缸前面
    發呆失神 看著她游來游去很開心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有一缸金魚
      我也是時常盯著看
      看魚在水草中 飛奔 漫步
      超好看的︿︿

      刪除
  16. 每次看到有關流浪動物的文章都覺得應該
    要請你去跟更多人響應! 你去跟小朋友
    說關懷動物的故事超有意義的啦!!!不過
    ~ 你來畫一本好不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我會努力繼續演講和導讀
      相信我
      這是我最愛的工作和興趣

      刪除
  17. 這世界上真的有很多愛虐待動物的人
    每次看到遺棄的..被虐待的..
    都覺得好心疼喔
    如果能讓他們跟動物交換身份個一兩天
    不曉得他們還會不會繼續對他們不友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押︿︿
      應該交換角色也好
      讓他們了解了解
      真是機車

      刪除
  18. 領養代替購買
    知道這口號的人不少
    做得到的卻極少 我就是其一

    看見這篇 回想起當初要養狗時
    也曾考慮過領養 最後卻是購買
    現在的我自問:
    我愛的是小狗的外表 品種
    還是旁人稱羨的眼光 我想都有
    但我也真心疼愛我家的小狗"ㄤ咕"
    跟你相較 我自覺卑微

    打從心底欣賞你真心愛護動物的心
    難怪乎你的作品充滿了溫暖
    我從這裡學習到的愛 很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我也會很想買狗
      但我只怕買了之後
      狗場的狗媽媽又要生小狗狗供應
      我就害怕
      但也不是每一家狗場都是不人道
      養一隻自己第1眼喜歡的狗也是緣分
      只要和牠到老  讓牠一直跟著你陪著你...就是最好的愛啦︿︿

      刪除
  19. Wa~雖然我沒像你愛小動物愛得那麼濃
    烈,但是我看到你摸“微笑了”的小黑
    狗,竟然眼眶泛淚。怎麼那麼可愛~~那
    麼感人~~

    有正義感很好!但是也要小心自身安全喔
    ~~~~我是相信人性本善...不過有些人真
    的是壞到極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世界就是如此
      有人一直救援狗
      也有人一直欺負動物
      怎ㄇ半!! 但從不會覺得無力
      因為這只是讓我更堅信
      愛動物的信念 尤其對於流浪
      謝謝你melody︿︿ 
      你還在英國嗎?

      刪除
  20. *^^* 你說的對~
    我們家狗狗
    過年牠不見了過幾天我們家的人都夢到他
    了...
    我好難過好想哭,這是我第二次面對到自
    己的家人離開了...好難過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沒找到嗎?
      我了解你的心情
      會很痛 要很長時間
      想起還是會痛 因為那已成為我們身上的一塊肉,而且深深在心理
      只希望不管牠在哪, 都要平安和勇敢
      我們要為牠祈禱

      刪除
  21. 很佩服娃娃愛動物的心和行動力!
    好久不見,我是以前參加插畫聚會的
    amanda...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記得你押^^
      你和你的圖超像的~~
      動物實在是超可愛 讓我不愛都難耶

      刪除
  22. 那種感覺真的很痛...
    我想應該已經找不到了
    全家大部分的人都有夢到牠
    我已經夢到三次了

    最後一次是家裡抱了一隻新狗狗沒幾天後
    我夢到牠了,感覺牠已經接受牠了而且有
    歡迎的意思...

    我想我會選擇相信"夢"這種東西
    後來漸漸的釋懷了
    我選擇把悲傷留在心底,我祝福牠承著願
    做牠想做的事吧~^^

    回覆刪除
  23. 哈~妳好阿!
    無意間在搜尋Corel Painterx
    跑到你這來@@

    人類就是很要不得~
    跟流行養寵物~結果長大不可愛就丟掉
    埃~~改天人類也變寵物時
    才體會到以前亂遺棄寵物是多不應該
    會不會太晚@@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押
      百分之96的流浪動物
      來自棄樣養
      你說 氣不氣人

      刪除
  24. 看了好心疼啊
    不過感謝善良的天使--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bubu謝謝你
      我不是天使啦 真害羞><

      刪除
  25. 好感動~
    一直有在收看WaWa部落格,
    看到WaWa的作品就能感受到妳一定是個
    充滿熱情愛心的陽光姐姐!

    我自己也是好~~~~~愛小動物,
    總是希望能多做些什麼來幫助她們!
    目前我也是三隻流浪咪咪的娘,
    看著小動物的眼神,叫人心不軟都難!
    世界上沒有討人厭的小動物!
    只有討人厭的人啦!(沒錯!我詛咒那些
    虐待動物的人!)

    就算看很多次麻糬失蹤的文章還是會很
    想哭,感動,不捨!
    我想每個深愛動物的人都能深深體會
    的!

    幸好找到了!

    謝謝WaWa持續散播的愛!
    我想總是能夠感染越來越的人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見你長長的留言
      已感覺到你 深深的熱情和討厭壞心人
      沒錯 和我一樣啦
      但我每次 也只能罵罵氣氣 狂哭
      之後 又去餵流浪狗

      其實,我的所有靈感快樂來源都來自動物
      如果大家知道動物的神奇
      應該就不會吃什ㄇ熊掌
      魚翅 猴腦一堆堆
      我是真心感激牠們在這世界上
      真不感想像 沒有動物 這世界會是什ㄇ顏色
      現在我畫畫累的時候
      最愛作的一件事
      騎腳踏車閒晃 餵狗餵貓
      一堆動物圍過來
      歐~~我還以為自己是白雪公主勒
      真棒 動物的愛 真是太美啦

      刪除
  26. 看到WaWa回留言,真開心耶!

    小動物們真的是天賜的恩典,
    就算每天都被我家咪咪愛的"抓抓",
    還有助跑跳,襲擊正熟睡的我,
    我還是好愛好愛她們!
    唉呦~無法言喻的愛啦!

    是阿!
    為甚麼要吃魚翅,熊掌,熊膽,虎鞭...?
    為什麼要販賣動物?
    如果真的有愛心又有能力,就去領養吧!
    每次看到明星養名犬貓,就一陣心痛,
    總是會有人跟進,然後迷一陣子...
    覺得麻煩就棄養或是冷淡以對!
    如果有影響力的人
    能做更好的示範就好了!

    我也總是氣氣,哭哭,加上惡毒咒罵!
    然後再盡力做自己能做到最好的部分!

    總是能感受到WaWa的無限熱力,
    白雪公主的魅力也無法擋唷!
    好棒好棒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壓 在動物界 我可是公主耶
      你看看 ^^ 動物真是心胸寬大
      有帶給你自信和溫暖
      這...這怎ㄇ半壓
      動物真是偉大 又可愛
      唉壓 ^^^^^

      刪除
  27. 好有愛心的實踐者...尤其看到你跟麻糬
    的睡樣就知道牠很幸福...我怕動物...
    可能是因路上有太多沒人照顧的動物..
    看著牠們的眼神...複雜可憐又憐憫的心
    情...所以不敢太仔細去看牠們..幸好有
    你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我有時也超不敢多看我經過或餵完的流浪動物
      看了都會好心疼
      好希望街狗街都幸福
      更希望
      虐動物人去*^$#$#@#@%&^%&*
      你知道我意思的 恩

      刪除
  28. 小黑狗笑了.
    是一張很讓人感動的照片!!!
    也讓人很難過.流浪狗狗太多了...
    希望大家真的不要在棄養了...

    Wa~ 真的好喜歡你!好喜歡你!
    看著你在校園裡宣導愛心的活動,我覺
    得Wa好神氣喔! .^^.
    謝謝Wa ~ 你真的好棒.你的愛心讓人
    很感心!我現在只有拿PO將的飼料.餵餵
    工作室附近的小浪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黑狗的臉超溫暖
      那天讓我好滿足
      謝謝每一隻動物給我們的溫暖
      動物的好 真希望每1個人都知道
      好希望 真的

      你也有餵小流浪貓
      真棒 超愛你

      刪除
  29. WaWa很有愛心喔!
    我老闆家的屋頂住了一窩野貓,一隻母
    貓跟一群小貓,只要母貓生產就會把小
    貓整個帶過來,我只好拿我家咪咪的食
    物一起餵,都被咪咪抗議了!
    還有母貓忘記帶走的新生貓仔,讓我當
    了產婆兼貓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很辛苦歐
      愛你愛你 你真棒
      我家樓下也不隻哪來4隻小小貓咪
      超小隻 但是壓 ^^
      現在都已經肥吱吱了
      我和樓下的一個妹妹 一起餵食
      超可愛
      花色超多...但我要開始抓牠們去結扎了 大工程><

      刪除
  30. 你的溫暖,不只溫暖了狗狗,貓貓,也溫暖了我們,大家都是很需要愛
    的,只是表現初一臉不在乎的樣子,
    這是很棒的一篇文章,我全力支持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我很開心 只要有人和我一樣
      我會更有力量^^

      刪除
  31. 好感動,努力呀!

    回覆刪除
  32. WAWA你真的好棒喔!!
    去小學宣導動物生命教育~~
    現在的小朋友真的要好好給他們教育一下了~
    昨天在YAHOO看到一則新聞~很讓人搖頭!
    就三個國中生用鞭炮炸烏龜..... = =
    真的是有夠殘忍的!!真的是死小孩!!
    沒想到竟然只有寫悔過書了事!!氣死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剛好有機會去各小學
      讓我這ㄇ作
      我超開心的
      烏龜新聞我有看到
      我快氣死了
      炸完還丟進水塘中
      學校應該知道後
      要好好處理吧 應該要追蹤輔導
      不要變成薛生開始報復
      然後更愛動物
      動物真的完全無力反抗

      刪除
  33. wa~wa~
    氣死我了! 剛打堆字結果不見了~
    ><!! wa你好棒! 要給你拍拍手,
    你會有好報的
    牠們一定都會記住你的好
    做夢都會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啦^^ 不氣不氣
      真的是超愛

      刪除
  34. 看完第一段我就哭了
    那些欺負動物的人最不應該了
    我也常會忍不住口出惡言

    希望大家都能愛護動物 :)

    回覆刪除
  35. 我看了你的文章
    感觸好深....

    我們想為牠們做些什麼
    卻又無能為力

    那種滋味
    是惋惜、難過、不捨....
    哎呀~
    老天爺呀!
    一定要給那些欺負動物的人一些教訓
    是不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超希望...每次看見新聞播報
      哪裡又虐動物,而且手法超殘忍時
      心都被撕碎
      超痛 超痛

      刪除
  36. 哇看了妳的文章真的好棒!!
    對生命充滿了熱情與愛*

    我也很想養隻小貓小狗之類的
    那到時我會到流浪動物之家那邊找找我
    的小可愛:D

    回覆刪除
  37. 所以我們更應該推動修改動物保護法
    與其只在口頭上講講,何不如撥出一分鐘
    的時間連署呢?

    反虐動物聯盟組織–全民大連署
    http://www.crazymomi.com/ARO/co
    sign.asp

    可不可以也請你擺在無名上幫忙推廣呢?
    讓更多人看見這個連署,幫助這些被虐待
    的動物
    多一分鐘,就多一份希望
    即使這推動修改動物保護法可能會很艱
    辛,可是能為動物做一些事情就很有意義


    幫你推一個,真的要加油!

    回覆刪除
  38. 有時候會去流浪狗的活動
    看到那些可愛的狗狗好想帶回家喔
    只是一時衝動帶回家
    很容易造成狗狗的傷害
    家裡養過不少狗
    不過從沒花錢買過
    你要更努力去小學宣導喔
    這種教育要從小做起
    這樣愛狗的人才會越來越多喔

    回覆刪除
  39. 愛狗愛貓
    ((愛愛愛
    流浪狗+流浪貓.....
    好可憐
    被拋棄還被虐待.....
    嗚~~
    各位各位,
    要養狗的話
    盡量領養唷~

    回覆刪除
  40. 娃.我們一起大力宣導!
    小朋友長大後
    就不會虐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沒錯
      大人虐狗 我已無力 挽回
      現在要教育下一代 好的觀念

      刪除
  41. 哇你真是太太太有愛心了!
    其實一開始我只是搜尋台灣插畫家
    沒想到我找到妳
    是個有愛心的台灣插畫家XD
    我自己也養了一隻Mix
    她爹是羅威納血統很純
    她娘是自己跑來的流浪狗
    結果一窩小混血主人都不愛
    是我爸爸看到牠把牠帶回來養的
    從小開始養,養到現在感情也是很好唷
    其實是不是純種狗不重要吧
    重要的是找到和自己有緣分的狗
    每次看到別人對混種狗鄙夷的態度
    馬上就知道他是個怎樣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真的是
      混種狗 萬歲

      刪除
  42. 超有愛心的阿~~~
    希望我以後也可以跟你一樣XD~~~
    盡一份心力~

    回覆刪除
  43. 我是個愛狗成痴的人!!


    就連外號都跟狗有關= ˇ =


    我也是個設計家


    我想


    我也可以畫個繪本


    像你看齊


    自於那些虐狗 棄狗 吃狗的人間渣渣


    我想就算看了你這篇文章 還是一樣


    對與這些渣渣


    我造得口業 是世界紀錄級的


    看了這篇文章


    我才有了一些希望


    還是有愛動物的XDD

    回覆刪除
  44. 妳好~
    我也愛畫畫~愛狗狗!
    支持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支持
      我超級開心和需要
      有時 真的很無力
      但是一看見狗眼
      馬上恢復戰力

      刪除
  45. 一定喔 我是個注重承諾的人喔 妳會去參
    加10月4號動物節嗎

    回覆刪除
  46. 是喔 好可惜 因為我沒有去 颱風到 家人
    不讓我去 嗚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 一直下雨
      不過我真的下雨耶

      刪除
  47. 嗯嗯!
    難到他們以為狗不會說話
    就不用受尊重
    就能任由他們擺怖嗎?
    那他們就錯了!
    是那些狗信任他們
    相信他們不會拋棄牠
    但是牠們的信任卻被他們玩弄
    真是太可惡了!> <
    加油!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這些人 想到就氣
      希望有一天 人能完全將心比心

      刪除
  48. 我是桃園朋友 找資料無意中發現這個
    網站 我也收養了一隻是別人不要了
    一隻是山上別人帶下山只有4個月大的
    土狗 對本來不養狗的我真是考驗 收到
    朋友寄來準備安樂死的照片真的很心疼

    關於妳 "動物生命教育"的繪本導讀"我
    想 八月中是否有時間來演講???
    請將聯落方法e到我的信箱,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