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領養. 讓微笑繼續

今天 713  號  星期二    我學會坐下了 .... 我會學習更多
我想 一 個 家

前幾天  ,  收到一個留言關於  遇到了一隻 .  是一位叫達姆的女生..也是插畫家
沒有家,  可是令人心疼的可愛   , 而她家中已經很多隻貓咪
實在很難  養一隻狗, 不過她很好的每天餵食  也帶去醫院檢查  都很健康
路人看見這隻 氣質小男狗, 都說 好可愛

請大家 幫忙轉PO  轉說  轉傳開.... 我們都希望 有一個家給他...!!
這隻超像 芋圓 !!    好帥的男狗一隻

小黑白的花色很有風格    因為每一隻襪子都不一樣長
尾巴長長的, 像是畫出來的繪本狗 ~~ 他的特別 是給 特別的你

會笑 會跟著 會陪著 會談天 會分憂解勞   的 優質狗

請留言給我 或 下面達姆網址...如果有愛~~ 給這毛小孩一個家
http://www.wretch.cc/blog/Femy9/642787  

7/8 晚上小黑白會先去住院,  7/9   洗澡和結紮,
然後住院一個星期。住院期間會幫他做其他檢查,打預防針。
但是一個星期後,他又必需要回到外面…達姆家裡已經有五隻貓咪,
非常希望能在他出院前找到一個安身的地方!


-----------------------------------------------------------------------------------------------------------------
她是一隻 3個月大的 小梗犬 米克斯 ( dennis姐姐 給他一個家嘍 ) 開心
在福和橋下 流浪著
現在找尋 養牠  愛她  一起玩  散步   晚上會等你回家的小朋友

有意著  請告訴我 或是  dennis  http://www.wretch.cc/blog/dennis1130/11801875 
小梗犬 目前被很好心的 dennis 暫時帶回家生活   有誰願意讓這小朋友有一個家ㄋ
(已有家嘍)    現在的小梗犬最新幸福生活照~~ 他叫:  旺旺


雞婆  可以改變  流浪動物的一生 我們一起雞婆好嗎


   是誰買了這隻狗?   然後又不要了
為什麼要      認養流浪 和 不要購買
是因為 看見太多 飼養場 的 名犬  紅極一時的各種狗 貓的    雙親
住在一個一個的 各式鐵籠裡中   活著 

很想  放上她們期待的照片  但是怕有些人會害怕 
那些:
只剩骨頭 卻還活著   看見人依然 __ 搖尾巴

沒有毛  吃著排泄物  看見人依然 __ 等待奇蹟

腳掌   身體   總是 要踏在各種  材質的 __ 鐵  不秀鋼   塑膠  水泥

草地 泥巴 棉布    是牠(種狗)  很難實現的願望 

更別提有人擁抱  摸摸下巴  拍拍頭頂

流浪動物中心  永遠有翻不完的資訊 關於人 "我們" 買了又不要的事實

一隻 隻   每個收容所 都有上百隻  人  突然後悔的  狗貓兔鼠烏龜鳥

最近回家時  經過一家寵物店 裡頭有一隻松獅狗  從幼犬一直長一直長 到 大隻 都沒人購買

每天經過時    松獅 總是在籠子中 
從以前的 看見人 又跳 又撞玻璃的 開心臉    
到現在  大大松獅塞滿櫥窗籠子  趴在哪裡  也不看窗外的行人

更不敢想 松獅的媽媽是否好嗎?

這些照片都是所謂的名犬   ( 這是一隻松獅, 有人買了她   __   買一隻狗)
但是   所謂人的"責任心"   ....... 就是讓她們 流落街頭

可以領樣     代替購買了嗎!    這些天使的主人 你們在哪?
 (牠只剩15公斤)  


照片取自Andrea‧Corleno的網誌


我很愛狗  一直都想要 也買一隻心中的夢想犬"科基"
但我實在無法 花錢買  因為每當人買一隻  就有一隻 狗媽媽 狗爸爸 種狗
生活在籠子裡  然後盡可能的一直生產

但是 每隻狗 雖然品種貴賤 不一樣  仔細看
牠們有著一樣的 眼神 和忠心 
如果你發現了 那將是上帝給你的禮物

喵咪咪來自舊金山的流浪貓, 而芋圓是台北的流浪狗, 她們是我的寶

這是她們第一次 見面時 芋圓還是一隻小小狗


這是麻糬  在收容所    3個月大


現在  3歲半  /   28公斤!!    每天玩到 無法無天



買一隻狗    很容易

棄養一隻狗   更容易

領養一隻狗  有可能有挑戰


我願意 從15歲開始  現在過了18年

我看不出 有什麼過不去的


買一隻狗前
想一下 擁有這些可愛的毛絨絨的愛  不一定要花錢

販賣   棄養   虐狗    吃狗肉    這樣的事件

我們能做些     阻止些什麼呢!!   

有時買一罐飼料  不求你帶回家,    就給牠那幾分鐘的溫飽

幾分鐘的溫暖  是牠們繼續明天的力量

不購買 只是一步  阻止惡性循懷的開始

牠們好簡單  好單純    給我們最無私的  忠

世界很美  因為   有你我"牠"

66 則留言:

  1. 沒有買賣...就沒傷害...
    在人類自私的心態下...
    再怎麼正常的行為都會荒腔走板...
    昨天才去一個流浪狗的募款活動...
    關心動物的人很多...
    卻趕不及棄養及強迫生產氾濫的人...
    狗是最忠心的生物...
    卻也是最讓人感到心酸的生態...
    想想我家的肉鬆...
    當他沒有規範的調皮時...
    令人想發脾氣...
    卻是最無憂無慮的表現可愛一面...
    希望每個流浪狗都能找到最疼他的主
    人...
    有個能讓他調皮的天堂...

    回覆刪除
    回覆
    1. STEVe u 超 sweet 啦
      果然是肉鬆爸爸
      我想肉鬆的皮 在麻糬界 應該只能算眼睫毛那般
      麻糬 的皮 和搞怪
      和看不起我 超壞

      刪除
  2. 對呀...每次看到瘦骨如柴的狗會令人
    鼻酸,世界上總是有那多麼不平的事情
    令人生氣~
    大家請愛狗就不要棄養

    回覆刪除
  3. ><那些可惡的商人~只想要賺錢!!
    動物的處境如何他們根本不管吧QQ

    用領養代替購買!!
    真心愛牠們~可以讓牠們過的更好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下次你聽到有人要買狗
      請他們想一下
      流浪中心 有各種狗
      不信 叫他們問我

      刪除
  4. 寫的太好了,"自私"的人類總把自己的
    喜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 自以為自己
    聰明, 卻不知傷害了這個地球,宇宙或
    空間或....(因為還不知有什麼等著被
    壞),到頭來是再害自己, 希望大家再做
    每一件是前仔細想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世界沒有狗
      那完蛋了
      世界沒有任何一種動物
      我們都慘了
      因為人 都長好像
      好無聊

      刪除
  5. 我...我....
    也喜歡科基耶~~

    不過我的狗兒也都是撿回來的或是認養
    回來的~~^^
    還有,可以毫無顧忌天寬地闊去奔跑,
    我想....狗狗會很開心吧.....

    竉物店裡關在籠裡的小狗狗,
    雖然可愛,但好像也更可憐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可憐的
      尤其她們的父母 為了一直生
      或是生不出來時
      就活活餓死在籠子的故事
      動物中心一堆實例

      我們一起加油
      愛狗的人 會越來越多的

      刪除
  6. 我們淡水老家就出現了3隻貓跟1隻狗~可
    想而知現在的人真的很可惡~現在都是我
    阿嬤在飼養牠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阿嬤
      超有愛心
      一起加油

      刪除
  7. ^^
    謝謝娃娃
    也謝謝那嚜多愛貓愛狗的人
    認養 不購買
    這個世界會更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看見有人一起愛狗 保護流浪動物時
      感覺人的距離都近了

      刪除
  8. 真讓人心痛....>_<.....

    回覆刪除
  9. 回覆
    1. 嗯 是呀
      一起加油
      有看見流浪 受虐時
      伸出援手
      或是請牠一頓食物吧

      刪除
  10. sTEVE 好感性呀
    那隻鬆獅好可憐 她現在在哪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
      不過哈士奇 有人先照顧了

      刪除
  11. 唉.............它們這麼做相信會有報應的

    回覆刪除
  12. 狗啊~

    真是可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文明國家 是要看如何對待動物的
      我們要更努力

      刪除
  13. 很多嘴巴說愛動物~買名犬狗貓的人我
    都很不以為然~
    如果我門有能力~
    為甚麼不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呢?
    名犬狗貓可愛~流浪狗貓也是可愛到翻
    天阿~
    我的三隻咪咪都是流浪貓~
    我養了也六年ㄌ~每天看到他們的臉我
    都好幸福~好險有他們~每天都很感恩~

    認養流浪狗貓~不要讓畸形的配種名種
    虛榮心再充斥在這地球上了~

    太喜歡娃娃這篇文章~
    大家愛動物準沒錯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流浪狗 才是王道
      真的 牽出門
      又驕傲 又愛心
      知道領養的比例
      一定追趕不上 棄養的數量
      但是一點都不怕 知道會更好的
      棄養的人們呀 你們要小心了

      刪除
  14. 看到wawa這樣說真的很感慨!

    今天我要出門前在我家門口撿到一隻小拉拉,瘦到皮
    包骨的小拉拉,但他的表情還是超天真的,看到人直
    搖尾巴,又愛撒嬌!真是令人捨不得~我家現在已經
    有兩隻狗一隻貓了,但看到他那天真無邪的表情,就
    很想把他留下來。現在我只能用暫養的名義先留下
    他,看來要跟家裡的老人家長期抗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棒
      真的
      你需要我的幫忙嗎?
      可以為她拍幾張照片
      我可以幫忙問 有人想養嗎
      好棒
      真的 我都要哭了
      有愛狗人 一起努力 真的好開心

      刪除
  15. 好哇!麻煩你了~
    希望可以幫牠找個愛牠的主人家!
    我也有請周遭的朋友幫忙問問看有沒有人願意。
    謝謝wawa了。

    更正:獸醫說牠是米克斯狗哦!

    照片這裡有:
    http://www.wretch.cc/blog/dennis1130/11
    801875

    回覆刪除
  16. 我的朋友上星期也去認養一隻米克斯
    台灣人要買之前真的該想一想...
    幹嘛要花錢呢.為何不把愛心留給那些
    被"人"棄養的小狗.....
    來到澳洲這裡快兩個月.我沒看到有流
    浪狗.超想念我家的狗兒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是同一國的
      希望我們這一國越來越強大

      刪除
  17. 看到最後一張照片,我突然好感動! 娃~ 謝
    謝你讓我們一起知道流浪狗很美麗! 我妹(你
    的粉絲XD)曾經帶流浪幼狗回家,但是因為小
    小狗真的太虛弱,後來就小跑步去天堂了。
    但因為你,我們持續都有在注意流浪狗,也
    有幫忙朋友介紹認養!以後有機會也想見見麻
    糬他們~ 一起去散步好了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呀
      快來找我
      期待今天下午的約會ㄝ

      刪除
  18. 米克斯好可愛
    真想要給他一個家
    可惜我的狀況不適合

    看到其他狗狗的狀況
    真的好令人難過....
    生命都是可貴的
    希望大家都能懂得尊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我真的希望
      壞人能有教訓
      更希望政府能做些法律上的嚴懲

      刪除
  19. 那隻哈士奇@@“
    昨天看新聞看到一隻小黑雙眼被利器刺瞎@@“
    這個社會怎麼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隨意棄養 虐狗的人
      應該比街上蟑螂梗可悲
      他們失去得更多 失去那份最真的陪伴
      社會是生病 很嚴重
      看看政治新聞 每天忙進忙出
      但是最基本的生命關懷 卻是被忘記似的
      一直相信 直到現在
      愛狗人 會一直團結 一直做多少是多少
      相信這份力量
      我們一起加油

      刪除
  20. 老年人口增加,民眾要加稅,才有錢給老人家
    津貼..

    流浪貓狗數量增加,則是安樂死...

    世界為何就是這樣的不平等...

    人有時就是太自命清高了吧..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動物是我們最珍貴的資產

      刪除
  21. wawa

    上次跟妳提到的阿魯,可能沒有辦法留下來養了!
    因為房東表明了不能養寵物......................
    所以,如果還找不到領養人,阿魯就要先到板橋市流
    浪動物收容所了。
    我不曉得送牠去是對還是錯,可是我目前真的找不到
    人可以代養.......
    怎麼辦啊?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ㄇ半><
      讓我想一想
      我會留電話給你 我們想一下
      收容中心是真的很慘
      一直待在籠子中
      我會留悄悄話給你
      我電話在你blog

      刪除
  22. 剛剛看到安樂死的照片,還不敢相信的往回再看一次

    還好,我把我們家的亮亮救出來
    不然他可能也那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家亮亮真可愛
      看見有家的狗
      總是好開心

      刪除
  23. 希望你可以寫更多不錯的內容喔 ^^

    回覆刪除
  24. 開心一點 事情都會很美好的 :)

    回覆刪除
  25. 對阿
    每次看到被棄養的狗狗我就好想幫幫他
    但我卻不知道能怎麼幫他



    真的討厭那些養他卻不愛他的人...

    回覆刪除
  26. 推推推!!

    我都狂叫我同事以認養代替購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恰 你萬歲啦
      謝謝你ㄋ
      現在我的眼影 都是用你和貝貝送的
      那顏色 真是百搭耶

      刪除
  27. 哇哈哈哈~太好了~
    我要跟貝貝說~

    回覆刪除
  28. 可見...那些拋棄狗狗的人一定是沒看過

    〝忠犬小八〞的電影的...

    光看預告片就可以哭死了...

    狗狗好可憐...

    可見我家的努比已經很幸福了...

    回覆刪除
  29. 貝貝是氣質美女,那我不就是魅力型男了.

    回覆刪除
  30. 對不起打擾了

    請問您是否有看到一隻奶油色約三歲多
    的公哈哈
    在7/10半夜疑似被人偷牽走
    連同紅色胸圈和牽繩一起不見
    牠在兩年半前曾經流浪過,經歷過一段
    搶不到食物瘦骨如柴的生活
    我不希望哈哈被那位牽走牠的人惡意的
    棄養..再一次流落街頭
    請幫我找找牠好嗎,對我們家而言牠不
    是狗而是家人...
    牠的照
    片:http://www.wretch.cc/blog/m
    isscow0927/23566910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你blog 你好像有去看新屋的收容中心了
      會幫你留意尋狗的公佈欄的
      和轉PO

      刪除
  31. 喔喔喔~>///<
    蛙家對面的鄰居阿~養了流浪貓小咪跟妮妮~撲
    因為這兩隻小貓從小就在他們家遊蕩~
    所以對面的鄰居就開始餵食他們
    但他們還是喜歡到處亂跑~
    不知道他們平常都住在哪裡~但每次吃飯都會準時報
    到~
    很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小偵探故事
      請持續和我說歐
      愛動物社群 報告完畢

      刪除
  32. Wuwu你好, 這篇文章很感動,想借它
    Po在部落格,讓更多人改變觀念,領養狗
    狗, 謝謝

    回覆刪除
  33. 朋友7/18救了一隻米格魯,因為後腿骨
    折,手術後目前住在醫院,醫生建議住
    到23日,但之後朋友也沒辦法帶回家,
    所以他會讓狗住到7/31號。希望這段時
    間能找到有緣的飼養人。這段期間醫療
    費的部分,朋友會負責。麻煩各位幫忙
    轉po:
    http://tw.myblog.yahoo.com/lea
    fy4444/article?
    mid=955&prev=-
    1&next=952

    回覆刪除
  34. 請問這個花花小男生有人領養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有意願嗎
      你可以直接和她聯絡
      http://www.wretch.cc/blog/Femy9/642787

      刪除
  35. 感恩再感恩..

    回覆刪除
  36. 不知那隻可憐的松獅犬現在如何我想認
    養跟我家酷哥松獅作伴我的電話
    0975082818希望可以給我和這隻可憐
    的松獅一個機會謝謝

    回覆刪除
  37. 不知道這隻松獅犬被任養走了嗎?
    我想讓這隻可憐的松獅犬能夠跟我們家
    的松獅犬酷哥作伴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
      應該還沒有 歐
      這是領養的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AndreaCorlen 你可以留言問他
      他叫:安德烈
      而且目前已經被照顧得很好了
      漂亮的一隻松獅歐 你快去留言問問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