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8日 星期三

慢慢的


故事是這樣的....畫桌上, 我養了9盆 小植物, 
窗戶外有 10盆, 所以常常會有蝸牛和毛毛蟲來拜訪!!  我歡迎而且會護送回陽台草叢間.
所以我非常愛護 ...丘引和奇怪的任何蟲...


凡事有助於 大自然翻翻土 的動物  爬蟲類...都會和牠們作真心的好朋友


但是有時候, 我整個周末都沒進工作室時, 來拜訪的蝸牛 ,往往我星期一去工作室時,
已 成"蝸牛殼" ....而我收集了6個....
我每次畫畫前, 都會把已離開人間的蝸牛殼排好好的
一起和我畫畫....(畢竟, 這是牠們來拜訪的原因) 我會幫蝸牛完成那生前願望

但...但....神奇的事發生了

有一隻 蝸牛竟然爬了起來...有一隻是活的...可能才剛爬到我桌上
只是其他隻...是往生許久的殼了
我把牠拿在手上 想說放回草叢裡...
沒想到,蝸牛 完全不怕生   不害羞
在我手上  爬呀 爬


還自己轉彎

還撇輪  急轉  小飆車一下

幾乎 要掉下來

不騙人...我快哭了
眼淚都快流出來
蝸牛 好信任我....我沒想到 蝸牛這麼大方  不害羞  又活潑
一生中, 能遇到這隻蝸牛的友誼   我真得好開心

因為,對我好重要.....那幾天, 是我非常沮喪的日子
演講 生命教育繪本 課程有3年了, 那天協會說: 有可能要停止了,因為沒經費了!!
天呀!! 怎麼可以
我們的教育  ,已經早早趕不及  虐  棄  任意大量安樂死  的步閥
重點是: 我已經是義工, 為何還要停  !
那天真是沮喪到了極點
一直哭 一直大哭

知道每一秒都有動物 在受虐....可曾讓孩子知道
狐狸, 貂, 海豹的皮毛 ,完全離開身體時, 還是努力呼吸著
看著自己的身體, 想要活下來

好多事, 要靠一所一所學校的宣導
很慢,....我知道  , 有時慢的令人沮喪
而且我也從來不覺得,政府單位會重視 動保.....(內心還是偷偷期待啦)

但是今天, 蝸牛的拜訪
好感動
牠那麼慢...但是一直走
就是一直走
我也要和你一樣...一直慢慢走
很慢 很誠實 很安心

後來我把牠放回一盆水栽植物裡


牠的臉好可愛
你們發現了嗎?   頭好壯壯  圓圓的

好可愛的新朋友

下午, 我去陽台澆花時,看見更多隻牠的朋友
我把牠放進去...謝謝蝸牛 給我鼓勵


謝謝
動物  教我好多事
謝謝你們

30 則留言:

  1. 超可愛的小蝸牛啦>////<
    話說蛙家的盆栽有時也會有蝸牛ㄋ
    小咪之前還拿鳳梨頭去餵他們~~
    讓蝸牛們也越來越多....XD

    回覆刪除
  2. 哈哈 蝸牛過彎甩尾喲~

    回覆刪除
  3. 娃~ 一定要想辦法跟別的單位合作! 一起加
    油! 你最棒了,超愛你的啦!!!


    一起讓小朋友知道動物可以讓我們很安心,大
    家是平等的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反正會一直去說
      因為我是代表麻糬 芋圓 喵咪咪發聲的人類壓

      刪除
  4. 我最怕蝸牛了...嗚...

    回覆刪除
  5. 加油,加油,
    一定還有別的辦法的.
    千萬不要氣餒喔..

    我們一起來想辦法!!危機就是轉機...一定還有別條路可以繼續這項漫長
    的的任務!!
    還有很多人不懂得該如何愛護動物.需要wawa的一份力量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心 我會一直說下去的
      只是這次有點無力 想哭
      哭完就好啦
      跟新的一樣

      刪除
  6. 我也好想去WA的工作室玩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o o
      ㄟ 好呀 那你帶狗罐頭當伴手裡

      刪除
  7. 加油唷!
    幫助牠們還是有很多地方可以做起.
    慢慢做,不要心急.
    只要有信念,不要放棄就有希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
      放心 謝謝妳們^^

      刪除
  8. 看到你前面的蝸牛,我正要跟你說:不
    知道還有沒有機會繼續上,上到「讓動
    物回家」這個單元....
    沒想到你就提到協會的事...讓我好感
    動。
    知道你一直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讓我覺得:原來我不孤單,
    在大家出國的出國,唸書的唸書之
    後.....剩下的就是你和我了。
    真的很高興路上有你這樣的好夥伴!
    我會加油的!

    回覆刪除
  9. wawa老師~我是安娜,感謝妳超時加料指點我,希望妳永遠都像蝸牛一樣
    超有活力!!!

    回覆刪除
  10. 阿呦><"
    我滴媽呀~~~我邊看照片臉邊皺了起來@@
    不是我不愛狗以外的動物
    我很愛大自然.只是我看到軟軟黏黏的東東
    我整個頭皮都會發麻><"

    我們家後花園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就是會有很多爬蟲類
    你照片裡的都是我家的常客
    其他更不用說了

    每次我看到在那邊爬呀爬的
    我整個人都快要發瘋了@@
    就是很怕很怕很怕.....

    大一點的我都不會怕
    蛇啦~~老鼠啦~~蟑螂啦~~點點點
    我都不怕大家怕的
    就是怕大家不怕的

    救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去英國嘍
      好棒 好棒
      今天撿到一隻米格魯 有晶片
      但是顯示 消磁和已死亡
      可是我撿到的她 是活的
      真怪
      不過是嘴巴畸形 可是很逗趣
      現在睡翻了

      刪除
  11. 我也好喜歡蝸牛和奇怪的小生物

    不小心逛到wawa家
    很高興認識妳
    動保是艱辛而漫長的道路
    為你鼓掌為你加油!

    回覆刪除
  12. 從動物的世界真的能體會人生~^O^
    回頭看看我們是多麼渺小!

    回覆刪除
  13. 那就是遺失後
    主人一直找不到
    所以乾脆報死亡

    也有可能是主人根本就不想要
    所以直接就給他報死亡

    我已經從英國回來三年了><"
    我去待了三年@@

    一直想要寫個遊記到現在才開始動筆
    因為我知道自己的年紀越來越大
    記憶力越來越差
    如果再不寫都會只剩下一堆空白紙
    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4. 狗罐頭有指定品牌與口味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
      你覺得好吃 最重要
      狗就會愛
      真的 ^^ 不騙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