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

畫畫無敵


這都是我在美國畢業畫展時的宣傳邀請函, 剛仔細看了看...好想哭
懷念當時畫筆下的自在
懷念那珍貴的單純
畫畫對我來說一直是一件好快樂, 好溫暖的感覺

看自己圖時, 像是進入時光隧道. 馬上出現當時畫畫桌子,那天.. 天空的顏色

那隻小烏鴉,
好像是我的一位老朋友,好熟悉...竟有種貼心的感覺.
好想一股腦,和牠說;我心裡的難過.!
牠嘴裡老是叼著那根愛心草~~站在樹枝上,好久了

ㄧ直都在那,動都不動
很執著..~

記得那天畫這圖時, 溫度應該很低, 舊金山總是如此~ 永遠很冷

但現在回憶起來, 似乎有那ㄇ暖暖的溫度! 盡是懷念

回來快要5年了, 一直堅定的畫畫,因為自己好愛 好愛
不論過程中, 碰到很多的不公平

這日子, 竟然榮幸的常讓我遇到盜用 侵權 拖款,..還有賴皮不給錢...嗯!是我在學校時,
壓根沒想過的.
這些名詞, 課堂中是有聽過..但你知道的~ 永遠有種:事不關己的感覺

只是沒想到, 自己在其中, 竟會如此無助....
還好都有朋友的陪伴!!
呼嚕~呼嚕的走過了(這呼嚕 可代表著半夜的大哭. 一早的驚醒ㄋ)!!

但不可否認的, 畫畫這路上.有更多的支持和鼓勵^^
這鼓勵___ 次次 威力驚人呢 !! .


每每看見或聽見 有人喜歡我的畫
總讓我 變"超"勇敢歐

哭完, 洗洗臉 又是自信滿滿的畫畫去
每天都在畫畫! 這應該是全世界最幸福的行業了

首先你一定要 無慾則剛^^ 再來,就是那份發了瘋的熱愛
今天, 我對自己大喊 wawa加油

幾天沒好好畫畫了, 因為不好的人和事

但我卻忘了,圖畫中的小動物們, 花和樹

都等著我, 繼續延續她們的故事和生命
好啦! 沒事的. 打開顏料罐, 裝水, 準備好畫畫專用圍裙

希望, 當你們打電話給我時, 我回答:wawa在畫畫

73 則留言:

  1. (拿起話筒)

    「喂~大WA,妳現在在幹嘛?」

    回覆刪除
  2. 恩~~~對阿
    畫畫真的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呢~~
    第二張圖是水彩嗎~~~~
    很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第2張 水彩是寫生 舊金山的金門公園~很懷念那裡的一草一木ㄋ

      刪除
  3. 覺得你畫筆下的小動物、花草和人……有一種特別的感染力!
    光是那小烏鴉被後的月光,
    我就看了好久好久!

    加油啦~ 很欣賞你的畫和你的人~

    重點來了,
    我也是看到狗就會…涷未條的人~!!!
    所以,畫畫空閒,別忘了再po些小動物的故事來分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那烏鴉我自己也超愛的
      我會多放些 家中賤狗乖貓
      和路上的可愛無辜流浪動物照的
      有很多...只是沒從像機中傳到blog~~你知道的
      傳照片超費時><
      等等歐~~我會放上的

      刪除
  4. 恩....
    畫中的人事物
    都因你有生命
    也因你擁有屬於他們的故事
    所以你要繼續加油喔~
    我會支持你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寫這篇實在是已經很撐不住內心的混亂~~常認為blog要放些快樂的事兒!!
      但那天開blog看見那烏鴉
      正個不行耶.
      只好寫些字 讓自己能宣洩一下這幾週來低落
      我會繼續畫的
      很快會有新圖上來歐
      打勾勾
      謝謝你

      刪除
  5. 每一幅畫ㄉ背後都擁有一個扣人心弦ㄉ
    故事,
    那是創作者賦予畫ㄉ靈魂,
    也是創作者心靈ㄉ畫像,
    是心ㄉ生活照,
    是夢旅行ㄉ日誌...

    給我們肯定是讓我們能夠更有信心與勇
    氣的去創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那天送我的
      無敵嬌小cute金魚
      我超愛的
      我會好好收藏的^^
      你真可愛 謝謝你

      刪除
  6. 有點感傷的感覺呢!
    來,
    乖!秀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秀秀啦><
      時間會讓不好的討厭事過去
      也謝謝不好事 讓我有很多成漲的顏色呢

      刪除
  7. 寶貝wawa~給你秀秀

    不論如何我相信可以做自己真正喜歡的
    事是幸福的!

    謝謝你為這個世界帶來美好的事物
    我會一直支持你的喔
    (^^)/"~~~~always lucky!!

    回覆刪除
    回覆
    1. monica~~謝謝你這ㄇ說~~
      我會的
      畫畫永遠是我唯一最最愛啦

      刪除
  8. 我喜歡第一張 好可愛唷
    加油加油 繼續畫下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我會的
      我會讓討厭事和不誠實人
      快快驅散
      因為我要畫畫啦~^
      那烏鴉也是我最愛耶

      刪除
  9. 回覆
    1. 嗯~~該如何回ㄋ
      反正我因為很多不公平對待
      而快透不氣來了

      刪除
  10.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不如意生活才有趣^^|||我
    也沒事!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巫婆
      有時也只能這ㄇ想
      我會加油的^^ 生活也確實需要很多色彩
      但我真的不想再遇到 那些黑暗的人和事了
      我要呼吸一下

      刪除
  11. 加油加油 GO GO!!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ok 謝謝海綿天線呀
      wawa go go go

      刪除
  12. 美WA老師~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貝貝謝謝你
      洽子 很沒禮貌耶
      還說我肉肚wa

      刪除
  13. 我喜歡你話的圖耶

    有點像是繪本依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因為我就是畫繪本的押
      謝謝你like我的圖畫歐

      刪除
  14. wawa我很喜歡你的圖喔~~~

    以後一定要去聽你說故事.

    請問你常常去故事屋說故事嗎??

    回覆刪除
  15. cheer up!
    as cheesy as it sounds, time
    heals everything! while you
    are passing time, draw a few
    more pictures to let it out!
    maybe it'll turn into dark
    humer with a bit of silver
    lining...a different kind of
    art!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will
      thank you for this cheerful
      message^^
      these days i did paint some dark art~~somehow, i like it very much!!
      this is a happy accident to me~~hahh ha

      刪除
  16. 親愛的娃,惜惜唷,下次還有機會見面再來
    給它聊個天昏地暗,要做最愛畫畫的娃唷,
    不要讓一些鳥不拉機的事影響了最初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的
      只希望一切都能有平和的結果
      期待我們下次的相見ㄋ

      刪除
  17. 娃娃加油!!(大喊)~~
    不要被那些渾蛋打倒!!
    要讓他們對他們的行為後悔!!!!!
    最好的報復就是要過的比他們好呀!!!~~
    加油~蛙蛙很喜歡你的畫歐~
    當初就是被這隻小烏鴉吸引來~~XDDDD~~
    永遠支持妳!!!~~~~~~愛妳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我會的(大叫)
      是歐~~你是這烏鴉 才愛我的歐
      真是cool
      那我要謝謝小黑烏鴉了

      刪除
  18. 娃娃老師~~加油,加油..(給妳打打
    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momo謝謝你
      一直超感激你的無名分段超有愛心圖像教學法^^
      真是有耐心ㄋ

      刪除
  19. 娃娃加油喔~~
    我一直都好喜歡娃娃的畫~~
    要一直畫下去喔!!
    甘八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會的
      畫畫 畫畫 我會快樂的畫下去啦!
      謝謝PP !?
      甘八爹

      刪除
  20. 是的, 過去1年多都很固定在敦南說故事^^
    但8月底 敦南誠品已封館摟
    2個月後 兒童館才會裝潢好
    到時候我才會知道新的故事時間
    我會po上來的 謝謝你有興趣ㄋ

    回覆刪除
  21. 背後ㄌㄧㄣˊ~羊2008年9月1日 上午8:26

    你知道我的~永遠支持你啦!!

    回覆刪除
  22. 肥WA,
    我好喜歡妳畫的圖唷!
    感覺好像繪本唷~

    ....(逃)

    回覆刪除
  23. 扁樓上的~~
    是逛一逛~看到小烏鴉~然後點進來看
    ~~XDD
    當然是覺得WAWA的圖都很讚阿~^^
    真的~~是蛙蛙喜歡的風格歐~ㄏㄏ~^^
    蛙蛙也要感謝小烏鴉~誰說烏鴉不吉利呢
    ~:)
    然後剛好有活動~~就參加嚕~~ㄏㄏ~~
    也看到樓上的冒失鬼~~XDDD~~

    回覆刪除
  24. 你的畫~會感動人喔~
    好喜歡你的插畫
    加油~繼續創作吧~:D

    回覆刪除
  25. Hi,您好^^:
    之前逛網路,就有連到你的網站,當時覺
    得你的作品線條很輕鬆自在,覺得你是個
    很成功的創作者,也看到你家的狗狗,但
    就這樣晃過去了,當時沒看字@@

    今天又再次晃到貴寶地,看了你狗狗的文
    章,小嚇到!!因為提到他是內湖收容所
    領養的,在對照一下領養時間和籠號,毛
    色又那麼特別,我應該沒認錯!?~~我有
    拍他小時後的照片耶~@@他滿幸運的耶
    ~960518被抓進來,過沒幾天你就將牠領
    養走了,幼犬在那邊,被領養出去能健康
    的沒幾隻耶。照片在這邊給你抓..我應
    該沒搞錯~@@: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
    m.php?id=andii&book=6

    也看到你去當志工耶~我在那邊也有當志
    工兩年,不過,很可惜,你去的時候,我已
    經沒去了~因為身心俱疲:P..看到你又
    是血流又是黑青,真是太威猛,我還沒那
    麼壯烈過。

    喔~還有呀,我最近以混血狗狗,要當做
    畢業展的作品,如果你看了我的作品,有
    什麼想法,可以給我些建議嗎?((羞))不
    勉強啦:P在這邊: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
    m.php?id=andii&book=4

    拍謝..留那麼一大串..

    其實也很好奇這種侵權、盜用、不給
    錢..這種事情要怎麼處理,因為以前就
    很好奇,而上網查,大部分創作者好像最
    後會選擇默默吞下肚,比較少會據理力爭
    上法院的。

    最後..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真的很謝謝你, 我很感動
      也很需要這份禮物!!
      那天領養時,籠中還有一隻黑狗...我很難過不能帶2隻一起走.
      很難忘記那隻小黑的眼神!
      牠非常失望, 我超希望他能過的好!!
      畫家這行業遇到不平等事很多, 有時太逼極了,會告! 但律師費不少!
      有些不是能忍則忍, 而是好累...好無力..
      但一切感謝主.都是磨練的開始及過程. 會過去!
      和睦是一切的根本.只希望壞人能少些 就是了
      不過,真的很開心
      看見麻糬的照片,真的. 這是一個好美的禮物.
      更謝謝你 在你blog中,
      幫她寫上"麻糬"
      她現在很快樂的過這著日子,我書中盡是她身影..
      謝謝你

      刪除
  26. 娃~
    加油!!
    堅持夢想的女人最美麗
    妳是超級超級超級大美女: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乖
      謝謝你,舊金山的美好
      永遠是我豐厚的力量
      強大且正面!!

      刪除
  27. 阿~sorry捏,剛剛才發現我把相本的右
    鍵給鎖了,這樣不方便抓麻糬圖~@@現在
    開右鍵嚕~:)

    回覆刪除
  28. 娃~

    對壞人 要狠一點
    加油

    不種東西的農夫

    回覆刪除
  29. 過去辛苦的努力換來今ㄖ肯定的成就
    期許未來因為你畫畫而讓世界更豐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好
      我會繼續用心 最真的心
      ㄧ直畫畫的
      謝謝你sami

      刪除
  30. WawA wAWa + oil ~~

    回覆刪除
  31. 加油
    (再2個月要去大陸囉 T_T//)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我會努力的
      好快歐 你真的要過去了
      等你電話歐
      你和andy道別聚餐時 call me

      刪除
  32. wawa我陷在人在紐約
    不時的也會想起你
    都回很興奮的根姐姐講你的事情
    講到你就好像夢想其實就可以輕易觸及一

    很幸福也很驕傲
    我很想念你
    這篇網誌讓我很感動
    知道在夢想的途徑上
    在畫筆下所彩繪的世界中
    有多少自己的成長和堅持
    我好喜歡你的畫
    因為你我對我的夢想也開始"超"勇敢
    加油喔!
    等我回台灣我要介紹我姐姐給你認識
    你一定會喜歡她
    期待回台灣和你聚聚:)

    回覆刪除
  33. 我是雅儒我用我姐姐帳號留的
    我會幫你禱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真好
      已收到你的來信postcard
      好棒歐
      真 想 要 出國
      好好享受 感覺 每一天歐
      我會繼續用愛畫畫的

      刪除
  34. wawa

    看到這篇

    我好感動

    希望你可以繼續堅持下去

    我也是創作人

    可以體會妳的心情

    未來一起努力吧!!

    你的創作很棒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每次的經驗
      當下很痛苦, 即使過了還是小小痛
      但也謝謝這些事 帶來成長
      每一階段 都有祂的美意
      謝謝你 可愛的小熊圖真cute
      感覺超棒

      刪除
  35. 您畫功超讚~~~在下超愛的^^

    回覆刪除
  36. 喜歡你的畫...但也想擁有收藏.哪時在
    台中辦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能談成
      正在談到台中辦展...><
      如有的話我會po在blog上的^^
      let make wish lah~~

      刪除
  37. 加油喔~我可以體會你的心情,因為我
    也很喜歡畫畫。
    可是...我從來沒上過繪畫相關的課
    程,但是我就是愛。畫。畫~
    而且我也是個很多話的女生...
    當自己的心血被別人不告知就轉載是真
    滴會很生氣地!!
    我喜歡你幫iROO設計的那個小女孩,也
    喜歡你的小烏鴉...那隻烏漆漆很有
    FU~
    希望哪天可以給你看我的隨手插
    畫...^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鼓勵
      相信當畫家遇到這種類似事件時
      應該都會氣吧
      我很樂意等你 給我看你的art歐

      刪除
  38. 很棒哦

    加油^^

    偶推.........

    回覆刪除
  39. 喜歡: )
    希望你可以去我家給我指教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問題
      你的黑白線條娃娃
      很有style^^
      我會去你家玩的

      刪除
  40. 你的畫和妳的心一樣,都是這樣的繽紛溫
    暖,我也是對這烏鴉最有印象耶,好久不
    見,新的一年要到了,願WAWA更愛畫
    畫,要畫一輩子,感動我們一輩子!

    回覆刪除
  41. 一幅真正美麗的畫,不用講解內容看了
    都很感動,謝謝你讓我在今天得到這種
    感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