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7日 星期日

wawa說繪本



我的超小粉絲們~~ 她們呀~~通常年齡不超過3歲半.
每週三下午 我都可以見到這群小小班底: 飛利浦(出席率最高) 薇拉 甜甜 亨利(湯瑪士)..他週週換名字, 美樂蒂, 翔翔, 妞妞...
至於~小學生來聽故事時, 通常我都會稱他們為__"老先生和老太太...
所以我的班底還有"老先生"2名 benson 和anson!!

當然有些小學生因此生氣到臉紅ㄋ!!

這些可愛小朋友 幾乎都會固定出現在敦南誠品




繪本是一件很神奇的東西
當你念出來時, 是會活過來的


繪本 本身就是需要大聲的去朗讀 分享

而不是一昧的  讓孩子 一個字 一個字去念(千萬不要, 那好慘忍呀)
那完全失去了 作者和繪者的原意
也體會不到 其中樂趣

當繪本有聲音時 就會有生命  有生命就有畫面
有畫面時 孩子的想像力是無線大的

文字本身會說故事,畫面也是.  圖加上文 又說一個故事
這就是 圖畫書 繪本 神奇的地方



親子時光是很短暫的  
說過就過... 
每個人心中 都藏著一個小孩

而繪本 
卻可以讓大人心中的小孩 釋放
拉進了 我們和孩子的距離
這橋樑.. 穩固 堅定

不相信 去找一本繪本 念出來
你會嚇一跳

繪本比 敷面膜還神奇
會變
年輕的!!





每週三的3點半~4點
 敦南誠品.兒童館 來聽wawa說故事歐



麻糬也愛wawa說故事


感謝照片提供商2名: 美麗的philp媽咪
和 大頭的老公
謝謝你們


16 則留言:

  1. 那天你沒來
    好失望唷

    嗚嗚嗚嗚嗚嗚嗚

    回覆刪除
  2. shopping~~~
    我也很想來
    超想來 看看瘋狂shopping 是如何有趣
    (愛麗絲說我們很像)
    但因家中動物 有難過的事發生
    要處理和整理心情
    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見面的啦~

    回覆刪除
  3. 果真娃娃愈講故事愈年輕耶!照片拍的真
    好!那我也想去講故事,有向敷面模一樣
    的功效聽起來很聳動呢

    回覆刪除
  4. 家裡那3隻還好ㄇ?

    回覆刪除
  5. 對呀
    我也好期待見到妳說
    下次囉
    一定要來喔

    回覆刪除
  6. 好可怕耶~
    我已經是家長了
    第六張是我女兒啦~

    喝~

    回覆刪除
  7. 太晚認識妳了

    我妹太大了,聽不到!!

    再過兩年

    就是太妹了!!

    回覆刪除
  8. 那天去聽妳講故事,
    感覺菲力普真得超喜歡你的!!
    ^^

    回覆刪除
  9. 上次你有邀我去敦南聽你說故事!!
    不過我在台中工作生活
    菲利浦小朋友超可愛的
    當說故事姊姊也很有趣!!

    回覆刪除
  10. 我也想去聽!!!
    我愛娃娃!!!^O^/
    小朋友真的很愛妳呢!^________^
    看了妳對說故事的想法,發現每位繪者或
    作者都很不一樣,有的作者很希望只是用
    他的文字來詮釋呢!
    妳這麼說,以後講故事大家就敢放膽亂說
    了喲!哈哈~~~^O^

    妳們家的貓很幸福哦!能和妳在一起,是這
    輩子最幸福的事了吧!相信貓會保祐妳的!
    以後書大賣!鑽超多錢愛更多貓狗~~耶
    ~~~~~^___________^

    回覆刪除
  11. WA~新的一年你還是一樣忙錄!
    一下要當導遊
    一下要說故事
    說唱俱佳~真的!!!
    難怪這麼有吸引力€~感染力特強
    新的一年繼續發光發熱ㄚ!!!!
    第一名~
    我再寫啥>0<!!!

    回覆刪除
  12. 每個人心底都藏著一個孩子
    繪本 該人有返璞歸真的感受
    每個小朋友都超級可愛的唷
    看著他們認真的表情 wa也很有成就感

    唉 我也好想帶我小姪女去聽wa 說故事
    下次有安排來高雄 要記得告訴我唷

    P.S.
    mAggie好喜歡 奧莉薇小豬唷

    wawa 過敏好了嗎

    回覆刪除
  13. 真輔
    你最近在忙啥呀
    書展沒看見你來耶!!
    聽說你剛好在趕稿
    但你有去賴馬的展覽
    我也去了~~原圖真是酷

    maggie~~
    我臉好啦!! 好很久了
    超高興
    你何時聽呀
    來時 告訴我歐

    回覆刪除
  14. 愛麗絲...
    哇~看到你寫的留言
    好感動
    貓咪的保佑
    還有一堆狗的保佑
    我常想 我養過的動物 上天堂後
    是否都會時常下來
    陪著我畫畫或保護我
    那還滿酷的歐



    回覆刪除
  15. 娃娃姐姐
    妳甚麼時候有空
    我想打電話給妳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