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像是過年了


外公家的陽台...^^ 外公喜歡把每一個盆栽用撿來的石頭,玩具 做成各種動物,情境

從小我就是外公外婆帶大的, 和小舅.大舅.阿姨. 天天在一起
但是媽媽每隔一天會回來住.
到了13歲時, 搬回去和媽媽.爸爸.姊姊住....只是~~剛開始有些不習慣
以前都不會被管成績, 現在會了
考不及格時,我都超擔心 媽媽會抓狂...至少外公外婆都不會!
不過本人我很少及格的~~哈

1995,我18歲, 媽媽和全家都知道我只愛畫畫...決定送我去美國唸書
回來時,那年. 我28歲


還記的,我曾經寫過一篇文章:

好喜歡,和外公一起澆花餵魚, 為了可以玩水.
好喜歡,幫外婆一起縫棉被, 然後在上面翻滾.
好喜歡,跟阿姨一起去約會,因為我要看看我之後的姨丈.
好喜歡,和小舅一起去跑步,因為可以坐在操場旁的看台上,吃著麥當勞薯條.
好喜歡,緊跟的大舅去舊書攤,通常我會坐在一堆舊書堆上,和得到一杯小美冰淇淋.


但是當時,我沒有寫到媽媽,

我忘了 我竟然忘了...她會因此難過嗎!!-----媽媽對不起~ (阿姨和我媽媽__右邊)

媽媽上個月,被檢查出 肺腺癌第4期
我慌了
我嚇到哭不出來
嚇到 很多事都停了

直到很晚的時候 在棉被裡大聲哭 用力叫
我要用力發洩 因為我有時會有幼稚的心態

但早上去醫院時, 我就會穩定 一樣的說笑
一樣的被媽媽叨叨念

我認為,這樣媽媽可以有一樣的心情
就像是以前一樣

媽媽現在回家了,
她搬回外公外婆家住了,
標靶治療是要住家裡的
每周5回醫院檢查 藥效如何

這樣像是小時候一樣
媽媽和她的爸爸媽媽又再一起了 ^^

而且現在,外公家...人每天都很多
大家都回來看媽媽
小舅也從大陸回來,
有時候,我坐在餐桌前看著客廳

我以為過年了
因為只有過年時,所有人都會回到外婆家
一起吃著 甜酒釀,桿水餃皮,吃著最愛的炒年糕...全擠在客廳一起看電視
還有麻將的聲音不時出現

最近,像是過年
一個很長的年....一樣的溫馨...一樣的歡笑
一切都一樣
媽媽我愛你
全家都會給你勇氣的

3星期前在醫院,由於媽媽有開刀看肺部情形, 所以身體有3個洞和埋了管子.
走路時,要並行走. 因為要扶著她....
我突然想起,不久之前. 媽媽總是走路飛快, 看著她背影...我都要快腳猛跟著..

她還會不時,回頭用她那丹田的力量大聲說: "娃壓!! 你又去買雞排,奇怪歐!! _____說都說不聽是不是><...氣死了"
wawa:(拜託! 我又沒很常吃... 繼續往嘴裡塞___)

媽媽又狂念:"你怎麼和小孩一樣,賺多少花多少. 又跑去買衣服!!
wawa:(歐!!還好吧~~我買的是NET壓...又不貴)

媽媽: "畫畫昨天交稿了嗎? "
wawa: "交了!!"

上帝.我的願望是:
我還要看著媽媽的背影,然後我快步狂追...然後繼續被叨叨唸!

還要一起聖誕快樂


新年快樂


71 則留言:

  1. 我彷彿可以感受到WA外婆家的溫度。

    大WAWA加油!
    WA媽也加油~

    (飛撲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洽子老弟^^謝謝你的~飛~噗~抱
      很溫暖ㄋ^^

      刪除
  2. 我也好喜歡和老人家相處唷

    以前我阿嬤還在時最喜歡和她聊天

    謝謝娃 分享家人相聚的喜歡及氣息

    聖誕快樂 ..瑪莉克里斯瑪斯..

    P.S..
    昨天有發聖誕祝福的簡訊給妳

    那個在竹北孤獨的美姬就是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是你~~我還在想 是誰><
      和家人相處永遠最溫暖
      最安心^^

      刪除
  3. 家人的支持與鼓勵很重要喔!wawa要多
    花一點心力協助WA媽!兩位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我知道
      最近家裏開始密集上網
      買書 準備迎接這場慢慢的硬仗
      謝謝你^^AMBER

      刪除
  4. 加油!!
    我的朋友...
    要珍惜與母親相處的時間...
    家人永遠都是最珍貴的...
    我來祝你聖誕快樂!!
    mini...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也是^^聖誕快樂歐
      我放上了一張新圖
      才畫好的牛拜年歐

      刪除
  5. 娃娃加油
    你媽媽會康復的
    Merry Christmas!!!


    patty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熱情的patty
      攝影界第一把交椅^^
      你也是歐
      聖誕快樂^^ 我有放新圖上去
      牛報春^^

      刪除
  6. 娃姐加油
    我奶奶四個月前也被診斷出淋巴癌
    前兩天病情惡化住進加護病房
    我們家最近也像在過年
    我們家不愛講心裡話 所以總是打打鬧鬧
    希望你有很多機會讓媽媽知道你很愛狠愛


    媽媽會需要很多包容 狠多愛 她才不會害


    Wish your and your family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我會的
      你也要加油歐~願你奶奶平安
      勇氣很神奇,會有好消息的^^
      願你聖誕快樂歐~~

      刪除
  7. 娃媽加油!!
    娃~相信有你的陪伴
    娃媽一定會有很多很多的愛與勇氣

    給你我全部的祝福
    願你馬麻平安健康
    跟你度過每一個聖誕節與新年

    愛你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我知道 小乖!!謝謝你的祝福
      我有看見妳先生的blog.
      ^^很有趣 好像回到你以前給我看他時的美國時光

      刪除
  8. 祝wa媽早點康復呦~~~~

    回覆刪除
  9. 完全能夠體會妳的心情
    我也陷在同樣的情境中

    很難過
    可是又不能表現出難過的樣子

    其實很怕媽媽會不在
    雖然我也已經30好幾了
    媽媽對我還是那麼重要

    其實真的很害怕
    可是還是要裝做很勇敢
    很樂觀...........


    希望大家都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也是歐 加油
      球球長的好可愛^^好想摸一下
      好像很高人ㄧ等的模樣
      超可愛~~和我的貓一樣
      那兩個小孩>...<未演先轟動!!
      還先拿文章比賽前禮物
      真可愛
      我們一起加油

      刪除
  10. 我是小白ㄉ妹妹
    祝你媽媽可以早日康復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儒儒~~你好棒
      還來幫我加油^^
      真是很喜歡你
      要好好照顧丘比歐!!我會去你家的
      等你哥約我啦

      刪除
  11. 也有一隻狗的Kate2008年12月26日 凌晨1:01

    wawa...

    1.要為你媽媽加油喔!最近我對家人有
    很多的思念,因為十一月底剛嫁;昨
    晚,我包在棉被裡,突然好想回家,好
    想回到小時候… 一家人都聚在一起的
    時光~

    2.雖然有點晚,不過我買到你全部的筆
    記本囉~

    期待你不論在生活或在畫畫都能加油加
    油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剛出嫁歐
      一定很不喜慣吧~~
      那像是我出國讀書那樣的感覺嗎?
      看你寫道:包在棉被裡時,很想家
      我好有感覺^^.歐
      人生真得是很有趣和豐富變化
      每壹年都不一樣和無法預知
      謝謝你的分享^^
      我會加油的

      刪除
  12. 奇怪...長大後總會常想念小時候
    總覺得長大後一切都變了樣...
    變的太寫實了(沒那麼單純自在)
    還是兒時最快樂...

    祝妳母親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其實長大和小時候
      都很快樂
      只是我不要家人變老
      不過ˋ我知道 我在幻想啦^^

      刪除
  13. happy new year!!!希望妳的媽媽可
    以早日康復
    一定可以的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也是歐
      謝謝你的鼓勵^^
      我會繼續畫畫的
      你的水彩很棒很有情感^^
      我很喜歡 尤其吉他手那張

      刪除


  14. 妳媽咪不會有事的

    我爹之前也是肺有洞洞

    後來沒開刀就自然痊癒了

    相信娃媽咪 一定會否極泰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分享ㄋ^^
      希望我媽媽也可以快快有好消息
      謝謝你maggie

      刪除
  15. wawa加油~~~wa媽會沒事的
    有大家一起為她加油
    她會好起來的..
    妳自己也要好好照顧身體
    不要為了工作太累了
    因為wa媽還需要妳的照顧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的^~謝謝你歐
      現在正在畫畫中...由於等畫布乾
      所以上來回留言!!
      回留言時,心情都會很開心
      沒想到"無名"讓人放鬆呀

      刪除
  16. 親愛的娃,這樣溫暖的標題下,原來還有
    這麼大的課題,媽媽的病痛,需要你的勇
    氣來支持,我們都相信正向的力量,一起
    為你的寶貝媽媽加油,給他最大的祝福,
    也給你最多的勇氣和智慧幫助媽媽,你是
    他的天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馬來貘國王你好呀
      好久不見ㄋ^^謝謝你的祝福和關心
      也希望你有一個超快樂2009歐!!

      刪除
  17. 嗯~說到剛出嫁時!!
    有一天晚上突然驚醒,
    我怎睡在老公的身邊!!??

    後來,想起,丫!!已經結婚了!!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是嗎!!
      我比較沒感覺
      可能是祝家裡吧>< 那天和你喝咖啡在板橋市中心還有嗑"炒花枝"
      真是懷念...
      不過那天好冷..回去時
      謝謝你幫我拍照歐

      刪除
  18. wawa媽媽~加油~加油~~
    一定可以好起來的啦~~
    偶也喜歡一整家族團聚在一起的fu~
    呀呀~~
    偶媽咪也速超愛念的啦~~就醬讓她念到
    天慌地老好了………
    因為偶也還沒學會面對親人的生老病死
    @@
    好像講得太嚴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安康魚大大師
      好久不見~~謝謝你的關心
      哇!!你好多卡片..有蛙蛙的還有洽子的耶
      真棒!! 很開心
      你的麻糬公仔.安心的躺在我書桌上陪我畫畫
      本尊在家倒蛋中><

      刪除
  19. 加油~娃娃~~
    在媽媽的眼裡~我們永遠都是小孩子吧!!
    即使已經結婚了~XDDD~
    雖然娃媽生病了~但是有家人的陪伴~
    相信一定會很快康復的^^!
    我跟MOMO會一起為娃媽祈福的~~
    之後要更注意自己的健康歐!!
    (新工作室太讚啦~好像公司歐~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和momo
      真的^^ 很感動ㄋ
      我工作室,是拍起來很大啦
      其實還Ok的 但很新 所以很喜歡
      有空來玩歐

      刪除
  20. 你給了我們很多溫暖,給了妳媽媽更多
    喔!! 她知道你是超棒的女兒,所以放心
    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irene^^
      謝謝你的關心^ˊ^ 我會加油的
      沒問題ㄉㄟ~~

      刪除
  21. 加油喔~要堅強一點
    才能給媽媽鼓勵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我知道
      我會 加油的

      刪除
  22. WA好久沒遇到你
    給勇敢的wa跟wa媽咪祝福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NG^^ 好久不見ㄋ
      謝謝你的祝福
      我們會加油的
      也祝你 新年happy歐

      刪除
  23. wawa媽媽加油!會沒事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jordan^^的關心
      願你happy牛年歐

      刪除
  24. 來祝你元旦快樂喔!!
    mini....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也是歐 mimi^^
      新年happy歐

      刪除
  25. WaWa新年快樂~~生命就是這麼的...想
    像不到,妳永遠不知道將來會遇到什
    麼,但就是...做自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 ^
      你也是歐 新年快樂樂樂^^^
      我會繼續努力和畫畫給妳們看的

      刪除
  26. wa
    新年快樂唷
    祝福娃麻早日康復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NIKO的關心^^我媽媽
      你也是 歐
      新年大大HAPPY
      和順利

      刪除
  27. 娃娃啊~好心酸啊~
    怎麼最近你的日子都酸酸的~
    我一看到你媽媽生病我的眼淚就掉下來了
    因為我知道家人在你心中的份量
    不知道怎麼安慰你
    只能跟你說珍惜當下吧!
    我們已經到了一個要面對人生無常的年紀了啊~
    哎!
    請加油喔!媽媽需要你~尤其你甜甜的笑容!
    請打起精神努力守護你最愛的人
    我會為你祝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哭歐!!
      好喜歡看妳們家出去玩的照片
      好像回到過去時光
      但你已經是2各孩子的媽媽了
      真偉大,子倫也是ㄋ

      其實..不會啦
      事來了就處理
      剛開始 措手不及 很驚恐
      現在是偶而 越來越好了
      謝謝你的祝福和關懷
      從美國ㄋ^^很感動耶
      我會繼續加油的

      刪除
  28. 祝福你2009全家平安順心
    娃!加油

    我一度以為所有的小孩都必須跟父母同
    住.現在我發現一切都是緣份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丫^^ 緣分很神奇的
      你女兒更是神奇
      這愛表演的個性 很酷ㄋ

      刪除
  29. 現在才發現我留的言都沒有出現耶:(
    再留一次囉~
    親愛的dede,加油喔,需要安慰時要找我們喔,要多休息別累到了!化療真是
    一段辛苦的過程,但撐過去就好了.外婆家有一屋子的愛,這裡也有許多人
    幫你祈福,娃媽媽會得到無敵的力量打敗可惡的壞細胞的!!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dede^^ 現在媽媽有穩定一些
      今天還跑去上班一天
      看起來 她喜歡忙碌
      而且還說上班是幸福的
      謝謝你和羅撥先生ㄋ

      刪除
  30. 加油喔!
    祝全加平安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關心
      我看見你的blog^^好多年前我也有學法式指甲歐 很喜歡
      但畫畫時都會搞髒掉

      刪除
  31. Hello~wawa
    祝福妳mama早日康復!保持愉快的心情
    是最好的良藥哦!^^
    sorry..想上來留言~結果按錯成引用..
    超糗...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沒錯
      醫生也是這ㄇ說的
      心情好制百病
      按錯^^沒關係啦

      刪除
  32. 娃姐 我想到了妳說的..

    真的很像過年

    回覆刪除
  33. 啊...我真是後知後覺!現在才知道之
    前麻糬走失,看那兩篇看到都哭了(幸好
    找到了!), 結果看到這篇又想哭
    了...不過,相信妳是樂觀堅強的!妳媽
    媽一定會健康平安的~祝福她也祝福妳
    喔~

    回覆刪除
  34. 還好wa媽還有機會唸唸你
    也還好你有機會發現wa媽的嘮叨有多珍

    要好好珍惜喔~^^~
    wa媽一定知道你有多愛他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