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小偷蟲 入侵Thief caterpillar



今天一如往常的 澆花 翻土 看看有沒有新長的小花和小草

結果 仔細一看  ㄟ~~ 葉子勒  怎ㄇ 都消失   超多片

媽呀~ 這是啥?
this morning, i was watering my lovely plants as usual
when i look carefully,  WHAT?   where is all my leaves go?
OH man ....WHATS THAT BLACK STUFF!!


應該就是" 他 "  昨晚偷跑進工作室中的小偷....

只是是一隻 怪裡怪氣 的"蟲", 專偷壓克力顏料 ..畢竟"他"

發現了 .....我    畫家的身分

竟然異想開 的把顏料 塗在身上

老實說...還很像我的圖嘛 !!
ITS HIM, the thief caterpillar snaky into my studio
and i guess he came here for my Acrylic paint 
...oh my god, he knew i am a illustrator ,TOO 
even more ...he used acrylic as medium to painted on his boby 
well..    ..its kind similar to my painting style

應該是 拿著筆刷 然後偷學我的畫法  用色

然後一邊偷看我的圖   一邊在身上   畫....還以為我不知道

還知道 畫一圈一圈的  厲害的 畫畫 "蟲"
hmmm..maybe he took MY brushes and even copy MY technique
and looking at my work and the sme time paint on his body i knew it .... 
he also doing  the circle patten....MAN >< thats WAWA remarkable specialty super style 

還想偷學我畫畫  然後要搶 畫家飯碗吃
does thief caterpillar wants to be an illustrator ? 
does he want to took some of  my case away ?

不過 蟲兒呀 ^^  和你說歐 
well, little caterpillar , let me tell u a story

當畫家 , 有時會辛苦 
be an illustrator.... sometimes u will feel its hard

嗯!!  有時也會很孤單  
sometimes, u will also feel lonely....

不過快樂起來, 沒有事 能夠比我們更開心
but when we get happy from our works,  .....wow,
u can jump so high even to the sky , u  can fly really far like giant birds!!  

開始畫畫生涯的每一年, 似乎都會有一些神奇的 難過事情發生
when i start  the "illustrator" career , there were many sad sad things will just happen RIGHT in front of u

想想當學生時得自己 , 總認為  畫畫無敵 
i use to think ART can BEAT everything

沒想到有時, 還是會難過的but  i still get hurts

尤其圖被 偷偷拿去使用時, 真是很無助 
like works stolen by someone

沒拿到酬勞時 更生氣
like u didnt get paid from someone

但現在, 幾乎都忘了 
but now ,  almost cant remember the sad parts, see how art can be so miracle  

每年  都會有讓我超開心的事 
each year, there is something make me so exciting

每年 也都會 逃不過 讓我 超  難過的事
each year, there is somthing make me cry so loud)

所以啦 ︿︿  你在 蟲的世界當畫家  遇到這種事
SO, when u feel anything i describe above ...

可以和我說歐 
please feel free tell me about it

我懂的
i will  totally    absolutely understand, ok !! 

那 ~~
我們一起 畫畫   你可以吃   慢一點的我葉子嗎?
so , i guess we can be partner !  right 
just one thing to remind ...can u eat a little bit gentle on my plants

---------------------------------------------------------------------------------------------------------------------------
第2天    一早來到工作室, 馬上殺去陽台看看 
 
我親愛的 小偷蟲  夥伴, 是否還在 .....

是的 ~ 牠 還在, 只是牠換去一盆草家拜訪..( 你們發現牠了嗎? )
 oh yeah !! 但身體變更黑  變小了  , 似乎

而且, 今天我看見牠的臉.....還看見 早上的草有露水 !
 
我想 我非常喜歡牠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到了下午
剛剛因為畫不出圖來,跑去看一下....結果 >< 竟然還有一隻  迷你版的


我開始懷疑,   這消息  傳開了
以後 可能要和牠們合作  關於畫畫的案子了



經由 可靠消息Queena 小姐的鑑定: 這隻 名叫___芋雙線天蛾


9月24號, 我陽台的所有草 都沒了

還來了 第4隻   ......   我.......

61 則留言:

  1. 給他一點時間吧...
    他會變成蝴蝶回報妳的..

    回覆刪除
  2. 哇賽,好大一條小肥肥呦....
    她是一隻愛吃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和我一樣
      你也是吧 ^^ 下午茶時
      超拼

      刪除
  3. 這不速之客是怎麼來的?把它納入妳的
    家族囉...牠應該也會是個愛漂亮的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會變成蛾
      我以為是蝴蝶
      剛剛太陽超大
      希望不會中暑

      刪除
  4. 它長大會變"天蛾"喔

    回覆刪除
  5. 幫它找一個伴吧:)別讓它孤單~

    回覆刪除
  6. 喜歡妳的比喻,超生動的!!要加油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不是 就說我走國際路線呀

      刪除
  7. 我還以為這隻蟲是假的...

    他的顏色跟整體感很像假蟲XD

    (經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屌吧
      我也是嚇一跳
      一大跳 那種歐

      刪除
  8. 我們學校也超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第一次看到耶
      真是酷翻天

      刪除
  9. wawa寫畫畫的心情,跟虫對話,超可愛,
    感覺有心酸的地方,但也有感動人的部
    份,我常覺得,長大是一個很長的旅程,
    不管我們會變成什麼樣子,總要記得,不
    能忘記夢與純粹,這樣才會是獨特人,這
    一年妳交到很多好朋友啊,看妳的留言
    就知道,好多名字一年前都沒出現過啊,
    這就是最棒的禮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我會這ㄇ想的
      當然也是一直這ㄇ認為
      要不然 又會氣個沒完沒了
      心酸時
      比醋還酸
      甜時 和麥芽糖一樣
      還是古早味那種
      感恩甜

      刪除
  10. 我的天啊... 你家菜價要漲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再怕啦
      但是不要太多隻
      我草來不急長大啦

      刪除
  11. 這個超屌~
    我都沒有魔斯拉~
    我也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啦 好啦
      讓你們認識一下
      約個時間 幫你橋一下

      刪除
  12. 接下來應該要3角戀情摟.....(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 不要
      你說話 超準耶
      以後就叫你 : 神算人二

      刪除
  13. 挖~好可愛的毛毛蟲,很像假的...

    回覆刪除
  14. 好可愛的wawa~
    好可愛的蟲蟲~
    一般人看到那大肥蟲應該是尖叫吧!
    wawa不只愛小貓小狗....大肥蟲也愛!
    喜歡你用這種視野來看待這件事情,
    有點勵志fu耶!
    感覺也是能做成繪本的好材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 我也是很喜歡這樣 輕鬆寫的日記
      但是變繪本時 又是漫長路
      牠應該早一變成娥 我還在想故是ㄋ
      謝謝你 ^^

      刪除
  15. 不會是妳栽的綠葉特別好味,所以馬上
    找好友一起來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 ^^ 我的草 全貢獻了
      還來了第3隻ㄋ

      刪除
  16. 哈哈, 兩隻的話, 要多種一些草給它們
    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now 是 3隻
      草以來不及 長大
      就bye bye ><

      刪除
  17. 這隻比上次吃光我的草,外加大了一桌子便的那隻可愛多了:p 連吃掉你的
    植物的蟲都這麼可愛,娃娃的葉子讓做壞事的蟲蟲變成美麗的蝴蝶:)加油
    喔,你一直是那個最棒最有愛的娃娃的!!回台灣再跟你連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且 已經來3隻
      我的吃到飽 草餐廳 很怕要歇業

      刪除
  18. 會變蛾喔? 不是毛毛蟲都會變蝴蝶的
    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隻是娥
      我也是 很驚訝 ^^

      刪除
  19. 回覆
    1. cath 我剛開始也是超怕
      但仔細看完 蟲蟲在吃草的樣子
      超可愛
      就愛上了

      刪除
  20. 哈哈~代表他喜歡你家的草草~~
    我覺得你畫得真的很有特色~很棒耶~
    請容許我+你好友XD~~(已經+很久了@@)

    回覆刪除
  21. 酷哦~看到圖片真的以為是合成的。讓我
    想到「好餓的毛毛蟲」的故事。您好~我
    是之前在奧莉薇繪本館辦的活動中,看到
    您的作品。讓人感覺很舒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這ㄇ說
      真是開心 ^^ 嘻

      刪除
  22. 蟲蟲穿得很時尚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原來蟲也追趕流行ㄋ

      刪除
  23. 雖然不是多大的夢想,但我已經開始在
    休假時去蛋糕工廠實習了,妳說的對~總
    有開心的事會發生~,可以幫我想圖案
    了,一定會拿到酬勞的,開心嗎?

    回覆刪除
  24. 應該是沒毒的吧...
    顏色這麼鮮豔~但把草都吃光光...
    那就...

    回覆刪除
  25. 痾 好恐怖
    我最怕毛毛蟲
    特別是色彩詭異的
    雞皮疙瘩...........

    回覆刪除
  26. 回覆
    1. 妙 妙妙
      我只是實話實說耶
      一切都是真的

      刪除
  27. 來四隻
    看來大家很喜歡妳的草,營養又好吃

    回覆刪除
  28. 很可愛耶!
    請問妳發現牠的那盆花是神麼花?

    回覆刪除
  29. 超~~~~超~~~~~超~~~~~~可愛的蟲ㄟ
    ~~~~~^ +++++++ ^

    回覆刪除
  30. 回覆

    1. 好多人說是假的
      但是卻是真的蟲

      刪除
  31. 那個蟲真的好噁心(吐
    又肥又大!!!(不敢想了

    你比喻的真好
    唉唉還來第4隻?!
    天啊~
    你的葉子可能真的很好吃=/=

    回覆刪除
  32. 黑麻麻的毛蟲,第一眼看上去真的很噁,
    但被你一形容完,還蠻可愛的~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超可愛
      只是都沒和我說 再見><

      刪除
  33. 漂亮的蟲
    但看你要選草還是選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