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

10 年


1999年  我在美國讀書時  寫了一個繪本故事

關於一隻猴子  誤闖入入到 牛老大生活圈的故事

也畫了 將近15張 左右的完成稿

而且 相當的滿意

深深認為  一回台灣   哇哈哈  馬上成為 出版社邀約的畫家

ㄟ ~~ 但是 一回台灣   馬上接了其他插畫案子  或是畫了其他的 主題繪本故事

去年 2008 年    把猴子故事  拿出來看了一下

心想  什麼鬼 !!    真是不怎ㄇ好玩的故事

所以重新編排整理一下

出版社也開心的 簽約了

但是, 我又去忙新鮮刺激 有時超累的動畫案子 
 
及 自己的一直喜愛日記圖文 出版品

最近 2009年  ,想起 猴子都快變 狒狒了

猴子  一直等 一直等  等到了太陽出來 

月亮升起

( 小新聞插播: 這張wawa我深愛的 --月亮高高掛  猴子低低頭圖--....在美國星巴克展覽時" 被偷了 " )

我這才 害羞的又拿起這 1999年的故事

仔細看一次 2008年的修正版

天呀>< 我又有意見了

開始著手 修正  專心看看猴子  聽聽猴子

現在有點開始認識她了  就好像摸得到她一樣 

原來每一年得自己  都在改變

圖畫也是    有時怎ㄇ看都陌生

和作品距離產生時  會好難過 和 心慌

1999年 的我   很像是熟悉的玩伴

很有趣 沒負擔   但自己清楚知道應該畫不出當時的顏色和感情

回台灣後   發生很多事 

好事 壞事   我都要有   也欣然就受這美麗和重量

想想 猴子 呀   你真好   一直在那裏

看見你時, 我好安心

好多東西 一直都在    在的讓我好安心

在的讓我 有時忽略你

2010年   wawa 一定讓你問市

10年 前的一個繪本故事

我其實不急   一直知道

畫畫這條路   就是這樣  

看看你的    畫畫里程數多少了

贈品自然不會少

所以 新猴子 出現了


她有了名字   叫瓜啦啦

以下是 瓜拉拉本尊說的一些話:

" 大家好   我希望這次 wawa 要給我專心一點 

把我生出來

畢竟 人懷胎只要10個月   

10年了    我超想認識大家的    而且呀

我就是wawa的翻版呢    嘻   別說歐"

42 則留言:

  1. 台上1分鐘~台下10年功~哇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是這10年 不知怎會那ㄇ快
      當時我還超年輕ㄋ

      刪除
  2. 十年了,小猴子也跟著娃娃長大
    看得出來牠可是超開心地長大

    期待牠的故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
      只是你知道畫畫的
      頭一歪 馬上思緒跑超遠
      一拖10年啦

      刪除
  3. 這代表妳一直在進步捏..力害力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史蒂芬大哥
      當然啦
      我wawa耶

      刪除
  4. 等不及要看瓜娃娃... 不... 瓜啦啦
    的故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好
      再等等
      我也是超想等那一天

      刪除
  5. 好期待!! 娃~ 那就是去年你跟我分享的故
    事嗎? 下次要聽你說故事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 錯
      只是又作了微整形啦

      刪除
  6. 5歲的瓜啦瓜啦~看起來比較開心耶
    好像要轉圈圈跳舞了~還可以吐出音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真會說耶
      含蓄 真可愛耶
      你今天頭髮淋濕摟
      看你msn上寫著 ^^

      刪除
  7. 好厲害歐,請問你這是用什麼畫的阿?油
    畫嗎?

    回覆刪除
  8. 一看就知道是妳畫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
      是不是 我就愛這味道
      10年前 10年後
      皺紋一樣屌

      刪除
  9. 10年...真的是一個大轉變的單位數
    字。猴子 一直等 一直等 等到了太
    陽出來 月亮升起...這段話配合上那
    張孤單的月影,感觸很深!想到自己還
    是無憂無慮的時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有時候看看那張月亮圖
      很多感觸
      再和你說一個秘密
      那張在美國展出時
      被偷了
      所以更是百感交加ㄋ

      刪除
  10. 瓜拉拉 爬高高!

    回覆刪除
    回覆
    1. wawa 麻糬 芋圓 喵咪咪
      一起爬高高
      謝謝我最愛的老公來我這兒留言ㄋ
      嘻嘻 ....嘻

      刪除
  11. 瓜拉拉出頭天的日子快到了!! 再等等
    ~ 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油
      加油 我努力加油
      瓜啦啦 等我歐

      刪除
  12. 小猴子的故事,等他生出來,會不會我家
    NEIL已經上小學了?!!

    我沒有逼你,我沒有逼你~~~
    啦~~~啦~~~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啊 哈
      有逼到 有逼到
      我會的
      cathy媽咪 我會乖乖畫
      但有可能小一 啦 ok啦
      小學讀 超好的呀 ^^

      刪除
  13. 不過, 我還是很期待小猴子的故事
    的!!!我是認真的!!

    回覆刪除
  14. 新的猴子很有娃娃的FUㄝ~~
    超級可愛的啦~~~太期待啦~~><

    回覆刪除
  15. 哇~
    你有名字啦!!
    瓜拉拉 好久不見阿^^
    期待你的新誕生喔!!
    我一定帶你回家跟我們小怪獸做朋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瓜啦 啦
      期待生產順利平安

      刪除
  16. 哇...酷斃了...你的作品...

    回覆刪除
  17. 挖~造型和色彩都變好多喔!讚!你畫在
    畫布上嗎?肌理很豐富耶~
    I AM小姿

    回覆刪除
  18. 不管是以前的猴子或現在的瓜拉拉都超
    級可愛!

    回覆刪除
  19. 好好喔都會寫故事

    我只畫的出東西但擠不出內容= =

    不過一直以來當個童書手繪畫家一直是我的夢想

    好羨慕你喔也很羨慕可以和你一起合作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這ㄇ說
      反正我就一直畫一直畫
      故事也是
      寫20個 會有一個好的歐

      刪除
  20. 每隔幾年就會有不同的想法...
    這樣不錯喔.
    每隔幾年...
    就來個大改版..
    跟金庸一樣..
    把舊作做一翻新..
    cool....

    回覆刪除
  21. 我是葛小六生
    我也很喜歡畫畫

    回覆刪除
  22. 顏色和構圖都讓人覺得很溫柔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