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哭天搶地21小時後,亮亮來啦!









這一天40周時,還在開心的在台大作最後的產檢超音波
.殊不知....4天後>< 就下蛋了!!.........下一顆幾乎要了我的命的蛋
一切都因為我的幽默婦產科產科主治醫師徐明洸一句話:  瑞琪!!  我要你"以後走路有風"..!
希望要我自然產 (但我沒有要走路有風在這件事上壓)
以及柯滄銘醫師說健康的小孩為何要想剖腹的念頭!  也希望我自然產....即使我們一直央求...
醫生還是要我自 然 產  有多慘痛-------讓wawa我好好細訴

事情是這樣的:7月1號: 一早起床, 開始落紅(要生的徵兆),但是呢...但又接了一個案子要去趕圖
所以還是跑去工作室畫畫

7月2號: 凌晨我和魔王在看DVD黑天鵝, 大概看到2點多, 開始每半小時的陣痛

凌晨4點多時, 每8分鐘左右規律的陣痛, 但是我想要等到早上7點多再去醫院....因為我和魔王還沒遛狗 餵貓 澆花 拖地

但是早上6點多時, 我已經痛到有一點擔心了, 所以就去台大了

又被趕回家說再等等, 10點又殺去....因為我痛到要孟彥打去醫院   預約剖腹...但還是被拒絕><

於是我住進待產房, 剛開始還開心著這房間真大, 又是一人一間

完全不知道   痛到抓狂地獄門就此打開........迎接我

我就這樣痛到中午  下午   傍晚   我病床旁已經輪了一整回合台大護士的班...從白天班直到小夜班

我配合護士的生產姿勢從:  躺著用力, 在尿盆上用力, 在便盆上坐著用力, 拉住雙腳用力, 到最後側躺生....

為何那麼難生呢?   因為亮亮竟然在最後關頭裡舉起她的右手和頭同高....像是說: 有!!  我要出來嘍~~

又整隻偏右邊子宮的位置...所以不論我如何大大的用力,  都很難順利讓亮亮的頭冒出來
 
下午 2 點多 家人陸續到來....坐在我身旁的長沙發陪我, 醫生和護士都安慰我說: 快了  快了嘍!!
(我還以為是真的勒>< )

就這樣到了晚上8點多.也沒有生壓...家人陸續回家>< 

剩下全程陪我的偉大老公孟彥....一直陪我一起呼吸  用力   和幫我每一次的解尿... 

孟彥說; 每一次等待子宮收縮時的用力push的時候,

我眼睛充滿血絲, 脖子的青筋都禿出來, 臉是白的, 嘴是紫的

我問孟彥那醜嗎??  他說: 不會, 他心疼到想哭.....!   我聽了更有安全感,就繼續鼓起勇氣用力下
去. 

因為每一次用力 我都好想死

7月3號: 
凌晨12點了....是柯滄銘和我說的預產期(還真準)....護士打給徐明洸醫師, 請他準備到產房了

醫生很開心的和我說:  很棒毆!! 撐到現在...沒給你剖腹, 你也撐過來啦

沒想到在產檯上也生得死去活來痛到救命, 亮亮偏右邊又給我舉手

我叫到喉嚨發炎..聲音都啞了 (相信醫生護士幾乎耳聾吧)

終於  在我千呼萬叫中 7月3號  接近2點am 時,  我生出一隻 3210的女版孟彥...><  
當時真氣....用力那麼久, 生一個和自己不像的女兒   真是嘔 

這是出生後 第 3 個小時後拍的 ~~ 已在娘胎學會鬼臉了  這妞  很老成
一生完亮亮  體重馬上少4公斤, 真是神奇


hello baby !! 請 這 樣  跟媽媽  作 鬼 臉~~ 這 樣 才 乖


一出生後, 醫院就給我們照顧....馬上開始變裝   玩一下~  嘻

為了生這隻....生到屁股開花,   餵奶餵到胸部痛翻, ..... 三點全受傷 ><  超痛苦~~


晚上都是孟彥在帶...很厲害!  因為我尿片包太醜   衣服也亂穿...孟彥看不下去
就變成  晚上只要他下班    就是爸爸包下整晚亮亮 ^^




因為爸爸沒有奶....所以用滴管安撫!!  然後我快去擠奶 ><


每天早上  專人洗亮亮的陽光灑滿桌 露台


三天後, 我們一家三口離開台大要前往月子中心嘍!  換上亮亮的未來婆婆送的公主裝


出發嘍!!  下一 站  前往 月子中心啦 ~~


他叫金球!!  他媽說名字超配亮亮~~~   因為可以 叫: 金球亮亮
現在任何人問他老婆是誰時, 他都回答: 亮亮 !!  真是有夠可愛


亮亮的未來婆婆一路上  一直看著亮亮, 要我好好照顧她媳婦

連亮亮的未來公公都從美國帶一條超cute毛毯送亮亮....真好奇以後他們的感情發展呢˙!


她很愛這姿勢...自己睡的歐! 



來到月子中心  我每天都在忙擠奶 餵奶  換尿片  但是越來越樂在其中
餵母奶真的會瘦耶 ~~ 
這次懷孕總共胖10公斤, 生完剩後少4公斤,  餵母奶才第3天 就少了3公斤...
真是她得養份   我得瘦耶


這是我和亮亮的手, 都被打針   一起黑青  我超愛她


這是魔王爸的手, 魔王說, 現在看見青少年在路上時, 都想開車撞他們....因為擔心亮亮交到壞男生....哈


亮亮  以後我們就是一家7口嘍 ~~  爸爸 媽媽  亮亮  喵咪咪 芋圓 麻糬  碗粿


感謝主和土地公  和   鼓勵我一定要生下來的朋友....   讓我有了亮亮

很謝謝亮亮 堅持待在我肚子裡    媽媽好愛你

感謝  孟彥一直陪我 哭 鬧  笑  

謝謝羊膜穿刺界名醫 柯滄銘醫師和他診所護士每一次的 "超級耐心又哄又騙" 的幫我抽血

和幫我接生的風趣大師 台大的徐明洸醫師, 他和我老公說:已經幫我縫成瑪丹娜了, 請他放心!!

對了~~ 你出生前一個月, 媽媽已經畫好你的造型嘍~~  準備要出現在媽媽的圖畫裡了

51 則留言:

  1. 嗚....Wawa,沒想到妳生完小孩還是很有「元氣」啊.... 亮亮以後一定
    會繼承妳的血統的,當一個開心快樂的女孩....,恭禧妳生下健康的寶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是壓
      生完像是大了一坨很爽很痛的便
      大完後, 就非常開心
      就有元氣啦

      刪除
  2. 亮亮的手手好漂亮~
    和你一起作鬼臉也好cute~
    一家7口要一直幸福著哦^^

    回覆刪除
  3. 好可愛的亮亮唷!!...趕緊找一天來去看你
    們..

    回覆刪除
  4. 好幸福喔,恭喜弄瓦~~~~!!!!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耶 ^^
      期待狗貓與亮亮的互動ㄋ

      刪除
  5. 恭喜啊!!

    看完好感動啊~~ 快哭了~~
    開車想撞青少年那是錯的,要小心網路
    上的壞人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啊ㄏ 哈
      對呀 而且等亮長大
      現在這批青少年也老了吧!

      刪除
  6. 娃娃~生產辛苦啦~歡迎加入媽媽的行列ㄚ!!
    我現在也真的好愛我家寶寶ㄟ!!~雖然他每天都很
    吵~又愛哭~~
    你家的亮亮真的好乖唷!!~他有個看起來很年輕的
    媽媽~
    話說你生完怎麼看起來更年輕啦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我們都是媽媽了耶
      真是酷! 希望下次見面時, 一起帶小孩出來ㄋ

      刪除
  7. 哇!!
    超超愛的ㄟ!!!

    回覆刪除
  8. 親愛的娃:你真的很棒!可以自然產,跟我痛的ㄧ樣
    久,而且也都被醫生退貨過,哈哈!母奶要餵的比我
    久喔!給你很多個讚!再找時間去看亮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呀
      反正我都會把亮亮待在身邊
      之後都在工作室養她^^

      刪除
  9. 我真ㄉ以為你會怕痛.直接剖腹說~生孩子跟當兵一樣.可以說很久的!呵
    呵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超怕痛呀
      是醫生堅持 我也無法自己給她剖開....我超想的><

      刪除
  10. 娃一點都看不出來剛生玩孩子耶,還是一樣年輕有朝氣。似乎很適合多生
    幾個哩,哈哈!
    亮亮好可愛,將來一定跟媽咪一樣會是一個帶給世人快樂的天使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小胖,你要嚇我啊><
      醫生也說下2胎見, 當時我還在產檯上逢傷口...嚇都嚇死!!
      希望亮亮能~

      刪除
  11. 金球會推娃娃車耶!!!好乖巧,嫁給他嫁
    給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金球的媽媽很開心你這ㄇ說

      刪除
  12. 恭喜妳啊~生了個漂亮的娃亮(跟蛙大沒關係啦~) 不過,wawa妳怎麼一點都
    不像剛生完的樣子啊...真是活力十足吔....!!!

    回覆刪除
  13. 娃~他真的有夠可愛的!!

    不過 我還是沒辦法接受

    看見夢魘抱亮亮的畫面~ 哈哈

    回覆刪除
  14. 唉有尾鴨 媽呀 我哭點超低!!!!
    看喜事卻在這邊哭!!!!

    恭喜!
    亮亮真的比較像爸爸!!
    像爸爸的女生會很可愛
    河馬妹就是超像她爹的...

    好喜歡那幾張手的照片阿!
    就莫名的會想哭阿

    娃娃請好好餵母奶
    保證馬上比以前還瘦

    期待早日看到大家全部出現在書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 我自己PO的時候也鼻酸><我們都超愛哭的!! 謝謝你送的護唇膏耶! 我在月子中心每天用, 真是必需品又天然, 而且又是狗子家長做的, COOL~ 原來河馬妹像爸爸歐,那超可愛耶~我以為是像你, 因為眼睛超大的, 期待亮亮和狗貓們的初見面

      刪除
  15. 這篇完完全全可以看到對亮亮的
    愛,好期待亮亮的在畫的初登場
    喔。

    回覆刪除
  16. 恭喜WAWA!!!!
    接下來應該會很辛苦,聽說小嬰兒3小時
    就要喝一次奶><...
    好好坐月子恢復身體健康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不過還好都是吃飽就昏睡4~5個小時

      刪除
  17. 期待看到亮亮的書^^
    娃~恭喜啊!真是辛苦囉!!
    餵母奶真的瘦很快 加油加油
    你們亮亮的手真美 好修長喔~
    這幾天FB沒看到你 我還跟老頭說 娃
    娃應該生了! 真的耶
    亮亮一訂是個快樂的小天使=)

    回覆刪除
  18. 亮亮真的是漂亮的女娃,表情豐富到令
    人噴飯,人真的好貪心喔!妳生之前我
    好期待好期待能快點看到她,現在又好
    期待好期待她快點會坐,會爬,會站,
    會走,會跳,跟金球手牽手無猜真令人
    興奮,記得我今天跟妳說的喔!借放妳
    那邊20年,20年後請完好無缺的還我,
    哈~~~~~~~

    回覆刪除
  19. 恭喜娃娃~妹妹的手超級漂亮耶~以後可以考慮去彈鋼琴~

    回覆刪除
  20. 恭喜恭喜壓!!!好可愛的孟彥亮亮.相信過幾個月後
    就會變成娃娃亮亮了.超可愛的啦.等我從花蓮玩回來
    再去看妳喔!再次恭喜恭喜耶!!

    回覆刪除
  21. 邊看邊哭ㄝ!
    好會生喔~亮亮超可愛!!!

    回覆刪除
  22. 好溫暖、好甜蜜!

    回覆刪除
  23. 亮亮~好漂亮!喵咪咪/芋圓/麻糬/碗粿都會好愛妳!

    回覆刪除
  24. Dear , 給你恭喜一下!!!!

    回覆刪除
  25. 好可愛喔!
    希望亮亮能健健康康的長大喔!

    回覆刪除
  26. 恭喜恭喜耶!
    亮亮好漂亮~真是可愛的小天使~^^
    娃娃真棒~好會生~辛苦了耶!魔王也辛
    苦!^^
    金球亮亮~一聽就絕配~
    每次來娃娃這~都好開心好感動唷!
    希望你們天天開心~心想事成!

    回覆刪除
  27. 好可愛的亮亮阿~~
    真是辛苦你了!!看完你詳細的自然產過程,再
    回頭想起我實習時看到的剖腹產@@ 怎麼看都
    覺得這兩個方法都很恐怖....

    之前你還未生產就知道你取名為亮亮
    害我最近撿到一隻流浪狗的時候,直覺就叫
    她"亮亮"XDDD

    也是個漂亮的女孩喔XD

    回覆刪除
  28. 看到喜事卻感動到哭了~~~我也未免太
    弱了點......Anyway,你在哪家月子
    中心啊?我要去看亮亮喔~~~

    回覆刪除
  29. 恭喜喔 好可愛的小朋友喔^^

    回覆刪除
  30. 娃.月子要乖乖做好.(還跑出去看電
    影?!!)我妹就是坐月子一堆人去看他.所
    以都沒好好休息.等你月子做好近尾聲.
    我再去看你跟亮亮喔!

    回覆刪除
  31. wawa你好厲害唷~居然可以忍痛那麼久~~
    亮亮也好可愛~~♥

    回覆刪除
  32. 恭喜你辣~~
    好可愛的寶寶:))

    回覆刪除
  33. 我家小熊可不可以登記排隊當男朋友
    啊? 恭喜耶!進入新的人生體驗階段了
    ha~ Belle :)

    回覆刪除
  34. 對了~ 柯滄銘醫生真的不賴~ 我也是全
    程給他產檢的.

    回覆刪除
  35. 今天聽wawa老師講完生產記
    就來仔細看這篇
    結果發現...亮亮妹妹跟我同一天生日
    唷!!!(轉圈

    回覆刪除
  36. 恭禧妳了,真的很棒,辛苦妳了!!亮亮一定
    和妳一樣那麼可愛又迷人,讚!!
    祝全家快樂幸福!!

    回覆刪除
  37. 生命真的是太棒啦~ 亮亮被訂走
    啦?! 那我家端端熊可以排後補嗎?
    ha~Belle:)

    回覆刪除
  38. 娃,偷懶一陣子沒有來看你,你把人生大事都做完了!真
    替你開心~能當你先生跟女兒一定是天下最幸福的
    事!!!小亮亮跟你一樣有雙漂亮的手呢!將來應該
    跟媽咪一樣也是個畫畫高手~恭喜恭喜恭喜~祝你們
    全家永遠幸福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