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每周五"自由時報有 wawa專欄"


3年前, 我的麻糬曾經不見過, 讓我第一次覺得, 原來每天說出口的晚安....
盡是如此珍貴, 如此懷念....
原來, "晚安" , 是所深愛的那個人或動物, 在身旁, 或是知道牠是開心的.
那才是令人 心安 的 晚安!!    此系列會畫出 寫出我深深對麻糬的愛.
我更愛心疼那些流浪的毛孩子, 我愛你們, 一直深愛著.
(上一系列"等待"已登出完畢 , 現在為"晚安"系列, 一樣登在每周五的自由時報生活周報專欄)


每次坐在大安森林公園, 帶著飼料包, 喊著麻糬名字....身旁總是有好多流浪動物陪我一起找你,
開始好奇, 是不是有人也遺失了一件捨不得的東西呢?  麻糬, 我好想你.


因為每天都在找麻糬, 看見一分一秒的消失, 越來越擔心 麻糬 是否有勇敢
乖乖等, 我一定找到你, 不要怕!!
------------------------------------------------------------------------------------------------------------------------


每天到達工作室時, 一定要買一杯咖啡...是不是每一個人, 一天的開始
都要一杯咖啡呢!    我想靈感是要花錢的...    一杯的咖啡 , 一整天的白日夢!!
--------------------------------------------------------------------------------------------------------------------------------------

想不通的事, 每天都在發生....


記得前年, 麻糬走失時, 那幾天都去大安森林公園, 等著....  一直等.. 找著..想著

半夜的公園, 很安靜!!  那幾晚發現 很多流浪動物   都會選半夜出沒!! 
我感到心疼 和 被陪伴著 .... 我等麻糬 
牠們等待 "家" 或 " 食物" 或是...不被人類抓走

因此, 我想是不是大家都有屬於自己的要等待的秘密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一次搭公車時, 看見車廂內的 白髮蒼蒼的老爺爺 老奶奶, 開始是好奇, 他們是否曾經和我一樣
為愛瘋狂  為愛受傷?   

這些每天的遇到的事, 喜歡記下來, 畫出來....也知道  不是 每一件事, 都有想要的 答案..但是看著畫...
那使我安心不少

-----------------------------------------------------------------------------------------------------------------------------------------------


一直都喜歡看月亮

更是 喜歡   抬頭 發現有月亮出來的晚上

更期待  月圓  人 團 圓,

看見月亮圓圓時, 會開始猜想...是不是每一個 動物和人 都找到回家的路了 .
----------------------------------------------------------------------------------------------------------------------


有時等待,  是因為一種安心

有時候等待,  是因為找一個安全感

等待, 有時好苦  有時好暖

但卻是 .... 一種願意的甜蜜

上個月開始,  每週五   自由時報副刊  都有我的  想東想西

希望大家 中秋節月亮圓圓 快樂歐



44 則留言:

  1. 整各事業做很大ㄋ...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2. 中秋節快樂啊~~

    有人為了你等待也是一種幸福喔~

    希望你們都能夠順順利利!!

    回覆刪除
  3. 希望月亮照亮了所有回家的路
    讓每個人每位毛孩們都能順利回家

    回覆刪除
  4. 老師:

    你很喜歡圓喔~

    emma

    回覆刪除
  5. 可以回家,是幸福
    踏在回家路上,是幸福
    所以每個車廂裏都會有幸福的人兒

    祝你有個溫馨的中秋夜
    zen

    回覆刪除
  6. 這禮拜五沒有wawa的圖= =

    回覆刪除


  7. 眼睛一亮!
    好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哇
      看見你的留言
      我大叫
      真 是 有 夠 開心+爽
      像是皮卡正在吃麥當勞薯條般的開心^^^^^^^
      哇哈哈
      你是我無敵的偶像
      開心的星期四ㄋ

      刪除
  8. 唉呦~不要說什麼偶像了啦
    要說~我才想講

    好羨慕妳畫畫的功力
    超有SENSE,內容又有深意

    即使單就視覺與美學,看了就很舒服!
    我啊!畫畫只有幼稚園的程度

    畫人就是一個圓圈(頭部)
    一隻直直的縱線(身體)
    外加4條線(四肢)

    很囧耶!哈哈~


    我知道妳一直在作生命教育
    我覺得超有意義
    也許聽妳課的學生當中
    以後就是台灣的總統
    讓尊重生命的觀念深植我們的新生代
    是非長重要的是~太棒了!

    還有妳的婚宴也很特別
    我還較前陣子結婚的大學同學仿效妳的
    作法咧

    喔喔~對了!
    皮卡終於減肥成功
    瘦一圈雖然看不習慣,但明顯健康許
    多!

    算是好消息~跟妳分享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皮卡減肥成功嘍><
      不簡單耶 那ㄇ愛吃的牠
      哈...不得不再說一次
      你的留言
      那種感覺就像是終身的慈濟會員
      有一天 證嚴法師跑來和你面對面說靜思語
      u know 那種開心吧
      去說生命教育 是自己愛作這件事
      我每天就是極度開心
      和極度生氣 抓狂 關於流浪動物
      好像都是極端 沒有中間值
      不過動物真的 媽呀 飛天可愛
      祝你周末非常開心

      刪除
  9. 只是個路過者^^

    最喜歡妳ㄉ作品了..
    每次都會想..如果我也很會畫畫就好
    ㄌ))

    幫妳推一個

    回覆刪除
  10. 哇~wa越來越紅勒~加油!!

    回覆刪除
  11. 秘密那篇是星期幾的芽?!
    我都沒剪到= =

    回覆刪除
  12. 感覺很棒!

    可以收集剪報

    娃娃要加油喔~

    回覆刪除
  13. 老師我是板中的學生
    禮拜5時有聽你的演講

    有一些流浪狗很害怕跟人類接觸
    不知道怎麼樣才能讓流浪狗能
    安心的吃我們買給他的食物?

    聽了老師你的演講
    讓我真的是受益良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蹲下來
      慢慢出一些發自內心的狗聲音
      要發自愛歐
      狗會在角落偷看你 那表示很害怕
      或是曾被人傷害過
      但是你可以把狗食 放在角落
      不會有車經過 壓過 或是妨礙路人走過的路(有時路人很機車的)
      你可以離開偷偷觀察
      有時一杯水, 也可以
      因為流浪狗,很難取得水的
      尤其都市的流浪狗
      最後超開心 看見你的留言
      希望有機會 再去你們學校

      刪除
  14. 給你個讚啦..看您的圖畫與文字總有一股暖
    流進入心坎裡......

    回覆刪除
  15. 今天看到"狗吃狗"的新聞,心裡真是難過, 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呢?而
    我,到底能幫上什麼忙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知道
      自己能幫上什ㄇ忙 有時候
      但是只要一件小小的事
      像是餵一隻狗
      摸一隻狗
      又多去一所學校
      又多和一個人說 流浪狗的事
      (不管那人受不受教...都說)
      這就是幫一個忙啊
      是不是
      狗應該會喜歡我們這ㄇ作的

      刪除
  16. 真有愛心
    每次看到流浪貓或狗
    瘦巴巴的我就會馬上到便利商店買飼
    料..

    回覆刪除
  17. 我以前搭公車,公車上也有一隻迷路的拉不拉多......公車司機就載著它,
    因為不知道為什麼他會跑上車,也不知道為什麼它一直看窗戶,最後在一個
    地方下車,不知道是回家,還是離家更遠

    回覆刪除
  18. 推推~XDDD
    因為認識娃娃~覺得圖看起來更有FU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蛙
      你可以call我嗎
      我因為手機換一隻
      沒有你的電話了><
      有事要請問你^^

      刪除
  19. 您好!有意跟您洽談圖像授權~已經有寄
    信到elaine@morningstar.com.tw敬
    請回復

    回覆刪除
  20. 哈羅!!
    我十桃園國中七年級的
    還記的拔~
    好喜番尼話的圖
    也有買以本狗狗芋圓麻糬和wawa歲歲唸~
    一直捨不得用= =
    推推推ˇ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呀
      粉紅色那本嘍^^ 我超愛pink
      所以一直希望有一本粉紅色的書
      謝謝你"喜番"我得圖ㄋ
      要用啦!! 用了那本小筆記本
      就會有生命嘍

      刪除
  21. 推~~
    好棒的圖和文字!!
    超喜歡的!!

    回覆刪除
  22. 在自由時報看到你的畫
    好喜歡
    但報上沒找到網址
    竟在瑪格部落格發現你
    超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那些都是我的心情日記
      可都是真實的感受和發生的事ㄋ

      刪除
  23. 對了~我從報紙拍下你的畫放在我的部
    落格的相簿裡可以嗎?如果不行的話麻
    煩告訴我我會立即刪除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的^^謝謝你的喜歡ㄋ

      刪除
  24. 你的畫充滿快樂得色彩,好感動多久沒好心情
    的我,謝謝你的畫.
    真希望有你ㄉ畫本在手.
    人住國外,遺憾!

    回覆刪除
  25. 我家有!!!我家有啦~~~~(舉手)

    回覆刪除
  26. 讓我想到我的ㄇㄟㄇㄟ也曾走失的日
    子...最近我忙到沒時間畫圖 沉澱自己
    的思念...等趕完稿子找一天我去找你
    聊聊...可能有必要請你出動來我這兒
    上課喔 希望啦 正在努力積極地推動
    中...想說服老闆找你帶碗粿來上課耶
    不過等你方便的時候再說囉
    玫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 好呀
      等我坐完月子嘍 ^^ dear

      刪除
  27. 親愛的wawa, 我可以將您的照片pin在我的pinterest嗎?會註明出處滴,可以摸! 粉喜歡妳的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