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6日 星期二

聽麻糬說

有時在想; 如果麻糬也有自己的部落格,
她會寫些什麼?
我好想知道..她的心中最愛的是不是我! 還有..那5天是如何神勇度過的
姐姐在她心中,是超美的主人嗎? 還是超煩!
不過我相信如果麻糬真的有自己的部落格...在這幾天, 應該都會寫道:

關於我姐姐_劉瑞琪小姐,真是ㄧ個煩人精! 聽名字就知道了
筆劃真多...題外話 題外話...
自從被找回來後,姐姐不管我是不是在睡覺,
是不是在吃東西, 發呆, 抓蟑螂, 喝水還是大便中, 她都會突然暴衝到我面前...
然後猛親我! 親的我的臉都歪了^^

有時候, 我睡好好的...她會突然用力抱起我...都快嚇瘋了我
唉! 姐姐似乎真的很需要我耶!
才不見5天, 瞧她嚇成這樣.


但是看見姐姐開心的笑著
卻是ㄧ種安心的感覺


每天一早,
我喜歡看著姐姐牙都還沒刷...就是大喊:麻糬, 芋圓, 喵咪咪來!!
我們都會猛力一跳+上床...然後猛踩姐姐...直到她又把我們趕下床 (真是反覆的人)
所以,姐姐腿上..身上都是全年無休的"快樂蹦踩瘀青"

我喜歡陪姐姐畫畫, 我通常會一直坐在她腳下...直到周公來請我去他家

我喜歡和姐姐去樓頂, 狂奔 咬草 挖翻泥土...姐姐從不會多說什ㄇ

我喜歡在門口等待姐姐開門的那ㄧ霎那...我是不管她出門時間長短...一律飛撲她

我喜歡看姐姐清魚缸,因為她常常會漏掉一隻魚...然後我ㄧ口咬住 吞下

我喜歡姐姐偶而感冒流鼻水, 因為她永遠忘了丟進垃圾桶...我幾乎吃光那些鼻涕衛生紙><

我喜歡盯著姐姐吃飯,通常她會吃到地上都是..

我喜歡聽姐姐拿起鍊子的聲音,因為我和芋圓要出門了

我喜歡有姐姐的每一天,早上. 晚上 .下雨 .晴天. 有時會刮大風 .或是烏雲 ...

因為我有一個姐姐 愛我的姐姐
我好快樂
因為我喜歡她

照片出處:麗水街單車手咖啡店Gimmy 拍攝,找回麻糬的第5天
因為故事發生在~~麻糬走失當天, 我和她是先到達單車手咖啡廳,閒晃+喝咖啡幾小時後...離開
她過馬路時,被機車驚嚇 爆衝走失
找回後,帶她回去謝謝這幾天陪她姐姐協尋的哥哥 姐姐們
gimmy . kevin. 音速小摺傑哥 . 年輕大學生. 鎖店小開_阿ㄆㄧㄚ . 那晚大家夜騎找狗沿路叫賣"麻糬"
謝謝

安康魚手作大師(www.wretch.cc/blog/nkfish99),
竟然為了麻糬作勾出一隻立體麻糬+場景月亮= wa 開心激動還在愣住中


真是太感動了~那眼神。那動作。看了都有些鼻酸。場景氣氛好熟悉好貼近當時的感覺><


還有更加厲害版的貼心
安康魚手作大師,還幫我還原了當時,麻糬走失時的藍色珠珠項鍊
天呀~你真好和細心,好愛你歐^^
狗提供:安康魚自己的狗兒__嘟嘟名模示範穿戴(還不忘啃根綠茶口味ㄦ潔牙骨)



這羊毛氈麻糬出自於:惡魔蛙蛙手作厲害達人另一枚(www.wretch.cc/blog/fox065)^^
惡魔蛙蛙依照我禮物書中的麻糬2D模樣,打照一隻一樣的羊毛氈! 當時,我看見整個嚇呆^^
超cute




這次的大海撈麻糬,很美麗.
因為有你們的愛..謝謝

今天下午收到這份可愛的禮物"麻糬毛線公仔"

謝謝安康魚因為麻糬的流浪記.而為她勾出的毛線麻糬一隻
還貼心的做了當時走失的藍色珠珠...麻糬一臉開心的樣子



不過,..原來麻糬想吃麻糬!!


馬上被我K下去...阻止了這場 ~本是同根生...相吃何太急的狗倫悲劇
看麻糬被罵時,完全不掩飾哀傷眼神



急!!!昨晚10/23福和橋上公館往永和方向的機車道上拾獲一隻黑色台灣土狗
有人昨晚10/23在福和橋機車道上(公館往永和方向)
遺失一隻黑色的台灣土狗嗎?
女生,大約一歲
鼻樑上有清楚的疤

106 則留言:

  1. 如果我是妳的寵物 我會很開心的
    知道你給的愛不比人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問她們
      有沒有被我親煩
      我是個誇張主人
      我需要她們
      我生活才完整吧^^

      刪除
  2. 很高興你找到了...
    你真的是很愛動物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我珍惜每一天
      真是謝謝上天

      刪除
  3. 看的出來
    妳真的不能沒有他
    真希望我是麻糬

    回覆刪除
  4. 幸福的麻糬~
    喵咪咪好嗎?
    超久沒有看到他
    他跟狗狗們的相處應該很"融洽"吧!!
    找個時間
    我一定要帶我們家小BOU
    跟芋圓 麻糬做朋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喵咪咪那天一看見麻糬回來
      整個臉皺一團
      她們每天打架
      喵咪咪很不喜歡麻糬
      非常明顯的表態
      快來找我玩呀^^

      刪除
  5. 麻糬的臉真的是百看不厭, 好經典!!
    怎麼有一隻這麼可愛的狗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表情多到
      我以為她是機器狗
      真是誇張路線...自以為畫家的狗
      很愛裝表情
      愛學我

      刪除
  6. dear 娃娃
    麻糬回家真為妳開心!
    還有我愛死妳的畫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我也開心到翻過去
      我會繼續畫畫啦^^
      動力回來了

      刪除
  7. 哈哈真的好可愛好可愛喔
    真的說出了麻糬得心聲
    相信這陣子的心境到今天轉換後
    會發現更多的愛更多的在乎
    好棒喔
    真羨慕你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很多特別的感動
      我都會寫在書裡的
      期待明年的出版ㄋ
      主保佑^^
      麻糬 芋圓 喵咪咪 和我路上的狗朋友們
      真是太可愛了
      對了~~你好嗎 my dear

      刪除
  8. 哇屋

    好感人喔

    眼淚都掉了啦

    泣~~~~~~~~~

    還有 娃娃我收到你的簽名筆記書囉

    哇哇哇哇哇哇哇

    超級無敵可愛的

    我好愛好愛喔

    下次要拿他跟你拍照喔

    愛死你的畫風了啦

    親一個

    回覆刪除
  9. 這下才知道原來麻糬這麼大一隻…

    沒有那麼大還給人家抱的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真可憐
      遇到狂抱主人
      不過我沒和她說 她是大隻狗
      噓....秘密

      刪除
  10. 親愛的娃娃

    是12/7號喔

    不是17喔

    不要記錯親親時間喔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後
      12-7
      Ok ok are u ready ?!!><

      刪除
  11. 你們的感情已經到永遠不能分離的地步ㄌ
    飼主與寵物也能讓彼此的生活過得多采多
    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丫
      可憐的麻糬
      她每次都給我無奈臉

      刪除
  12. WAWA跟麻糬的臉~看起來都好幸福阿
    ~~~~~
    真的很開心ㄝ~~
    蛙蛙也好想抱抱麻糬歐~~ㄏ~~
    不過自稱姐姐的WA~
    搞不好麻糬認為是媽媽...(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還"逃"勒
      快追到啦** 因為我媽每次都說麻糬是我妹妹呀
      那我怎能當她媽
      我超想 好不好!!
      麻糬得個性很像我妹吧!
      她的毛超軟歐
      下次給你大大摸一下啦 

      刪除
  13. 嗨~嗨~~麻糬小狗仔偶作好囉~~文也po
    好了~~呵~~呵~~有空就來看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問題
      妳真是手作高手和樓上的蛙蛙小姐一樣
      超厲害︿︿

      刪除
  14. 麻糬小玩偶好可愛喔!照片照的真好...
    真是一隻幸福狗.如果投胎變成狗,也要
    記得投去你家才會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那麻糬每天都很爽過生活

      刪除
  15. 我也很喜歡衝到皮皮面前叫她,尤其是
    在她睡覺時: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類!!我們是同類主人耶
      皮皮照片
      我剛去你blog沒看見耶
      好想瞧一下呀
      皮皮。歐 皮 兒

      刪除
  16. 麻糬真的很可愛耶~好撒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是撒嬌達狗
      第一把交椅

      刪除
  17. 我完全體會耶~我以前每次心情不好有話

    我就硬要我的狗坐正
    眼睛看我 然後我開始滔滔不絕
    但他好像每次會聽類不試想趴下就是頭低

    我就會幫她擺正頭抬高
    哈哈哈
    真的沒把她們當狗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而且我深信他們全聽懂
      只是不削我們罷了
      皮臭屁狗們

      刪除
  18. 麻糬真的好可愛喔~
    一臉善良 (姐姐教得好呀!!)
    很高興牠回來了~~~*
    哈~ 那個項鍊真是太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我迫不期待看見那項鍊ㄋ
      真是狗界;詩華洛世其;

      刪除
  19. 恭喜!!!恭喜!!!狗妹妹找到了...

    但是疼歸疼...狗跟人還是不要睡在一起
    比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諄命
      我現在比較沒有,只有午休會和他們小小睡一下
      不過,他們睡不久
      馬上又跑出去玩
      不裡我

      刪除
  20. 麻暑憨的好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不知為何在家超兇><
      超愛和家中動物 惹事生非
      氣>< 但在主人眼裡還是很口愛
      我真是的

      刪除
  21. 麻糬看起來很有活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活力十足
      幹勁十足
      每天我都快累翻!!
      回來後,變超會打架!
      出去學的吧,現要給她慢慢糾正過來

      刪除
  22. 偶把小麻糬仔~~
    請大嘴鳥幫偶送到妳家企囉~~
    這幾天就留意一下有沒有大嘴鳥飛到妳
    家……
    小麻糬仔就拜托妳啦~~

    言身寸 言身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上有接到ㄧ個電話耶
      是你嗎
      我整個恍神中><
      我的浪漫禮物下禮拜請龍貓送歐
      我這週要搬家家^^
      謝謝你
      我ㄧ定會超級愛護安康魚之愛麻糬仔的

      刪除
  23. 皮皮都在這裡啦~噗
    http://www.wretch.cc/blog/yuch
    inbaby&category_id=11389025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見你寫你乖
      妳不乖 都好
      妳走不動時,帶你看世界
      眼淚撲撲一直流
      我上一批狗是密集走的
      因為寶璐..當時有一隻叫kiki
      她突然在短短2個月內,
      不太吃 不會喝水
      不會走
      我還記得我希望能和她一起過中秋
      後來,我們做到了
      我們一起看月亮
      我抱著她,但kiki脖子都不會動
      很軟..我撐起她..和她說
      "月圓人團圓"
      謝謝你陪我ㄧ起看月亮
      第2天她走了
      我的靈魂也走了一半
      kiki長的和芋圓一個樣
      (所以才領養芋圓..相思的關係)
      看見你的blog和給萊西的話,
      我想起我的kiki. 大頭.豆豆
      好謝謝她們豐富我生命
      美麗這世界
      天呀,我是ㄧ個很三八的主人吧

      刪除
  24. 想說一般都很難再找到
    真是太好了
    住在新竹不能幫妳找
    這真是這星期最好的消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我去撕下海報時
      都有人和我說"難得!難得!機會不大,竟被你找回"
      我聽了,超感恩和感謝天和地
      對我如此好,讓我有再抱麻糬一次的機會>...
      這好消息,我會幫助更多流浪狗的動力.
      也讓我覺得不孤單
      有時,在餵食流浪狗時
      總覺得好希望多些人
      原來妳們都在各地...
      謝謝

      刪除
  25. ㄏㄏㄏ..要把土地公的事也加
    進去喔..真的超精采的..不過
    也希望大家都不要在發生這種
    離散的事了..改天我帶我家狗
    仔一起去麗水街找你的麻糬玩
    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土地公
      真是人生的好朋友..好神明
      好爺爺啦
      土地公萬歲
      好想看你家的狗呀^^
      我帶芋圓 麻糬 一塊見面大會

      刪除
  26. 妳家的麻糬好幸福...
    我的狗狗年事已高 上了天堂 那時
    候...每天眼睛都哭到像青蛙一樣
    現在還是很想念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耶
      我家的kiki 大頭 豆豆
      hammi. 妹妹
      走了好久
      但每次想起來...都還是哭不停
      那是我們心中永遠的回憶箱子
      永遠都存在
      愛著牠們

      刪除
  27. 超會打架!!!大概是在外面被野狗欺
    負,所以學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新怪招
      但都被芋圓識破
      還是打輸

      刪除
  28. 哇哈~麻糬真的好大一個喔.
    最喜歡看Wa抱著麻糬的樣子啦.
    超幸福也好逗趣唷.
    看看~麻糬的坐姿.噗!還有表情.
    就是依個...小孩樣呀.
    看了心情會變很好唷.就像~
    Wa畫出才的圖ㄧ樣啦.
    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像孩子
      有時,我不在家...想到摸她的樣子
      就會超想衝回家
      摸她^^ 我像是中毒主人吧

      刪除
  29. 有人疼愛的狗狗真的很幸福的。我的狗狗也很幸福因為我也超級愛他們。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的很謝謝狗ㄦ帶給我的力量
      很快樂
      雖然她們常闖禍
      但這都是美麗生活過程
      世界有著各種動物而美麗可愛
      超愛她們

      刪除
  30. 太好了~~真是驚險^^
    麻糬可不能在亂跑啦~~不然可是會擔心
    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我這次已經爆老態
      因為不眠不修的找麻糬
      我看面膜已經不夠用了

      刪除
  31. 他好幸福阿
    我喜歡狗狗傻嬌地樣子~
    就像小小狗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麻糬她1歲8個月
      算是孩子 超皮的女孩

      刪除
  32. 哈哈最後一張超好笑
    根本就是像做錯事的小孩
    如果不是麻糬表情多
    就是Wa姐你太會照相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完全適應鏡頭
      從小她就知道拍照這檔ㄦ事
      你知道的...畫家的狗
      愛幻想嘛

      刪除
  33. 真是一山還有一山高...新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麻糬自從流浪回來後
      新招一堆
      氣死我和芋圓 喵咪咪

      刪除
  34. 好感動耶~
    能找回來真的是很大的福氣!

    麻糬現在看起來精神滿滿了,
    本尊和娃娃擺一起很有fu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麻糬超有精神
      每天睡飽 喝足 玩耍 闖禍
      開心的勒^^

      刪除
  35. 看到愛狗狗的妳的表情
    真不知道是麻糬幸福還是wawa幸福ㄟ
    不過真的
    妳的相片讓我想起今年7月份時
    離開我家的QQ
    因為我再也看不到牠了
    所以麻糬好幸福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我很幸福吧!!
      瞧牠被我強kiss+hug
      不過因為牠們給我的愛
      我才能一直在畫畫路上有伴
      真的
      你將會發現
      每一段都是最美麗回憶累積
      尤其流浪狗...最令我心疼
      所以一直告訴自己
      能養的話 就別花錢買
      因為我真的好愛每一隻 任何動物
      更開心有牠們在我生活中

      刪除
  36. 看得出來麻薯萬分幸福喔!!wow....不過,我真的
    有自己的blogㄡ.....wow..wow....

    回覆刪除
    回覆
    1. 薯泥丸
      挺吸引人的說
      又是素的 超棒
      你的雪白無敵可愛snow 真美又氣質
      而麻糬常會出現土樣

      刪除
  37. 麻糬找到了,真開心!!

    回覆刪除
  38. 土味也是一種氣質.......wow...wow....我也是因為吃
    素才美美又乖乖ㄉ說~wow...wow.....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
      因為吃素歐^ˊ 那ㄇcool
      我也來試試 麻糬
      但我現在也吃素了
      還ok ...但是會想喝雞湯啦

      刪除
  39. 我也好想有個布布造型的玩偶~
    我上次跟你提到的訓練牽繩
    http://www.headcollar.com.tw/
    很適合你們家兩隻腳走路的麻糬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bubu保母^^ 那天謝謝你示範耶
      但麻糬適用退後掙脫法
      最近新招
      我把她繩子都有重新自己缝一遍
      超牢
      布布玩偶歐^^ 應該也會像麻糬一樣 一口咬住

      刪除
  40. wawa 你是不是有跟那個Double A合作
    那個筆記本
    我看到你的名子
    就一次買4本耶
    親愛的零用錢都沒了阿阿阿

    我一直很想問你
    你是明星對不對
    可是通常明星都不會回粉絲的留言
    然後你有回我阿
    我就很開心的衝去跟我媽說
    麻麻~
    雜誌上那個人回我留言噎
    我就拿給我媽看你
    我媽就說

    好酷喔
    明星回你留言噎
    我嗨了8天耶

    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看了我也會high8天吧!
      你超可愛! 我剛看完後也唸給我媽聽...謝謝你說我是明星
      真是太可愛了你
      我的大粉絲有固定3名
      麻糬+ 芋圓+ 喵咪咪啦
      那是我畫的沒錯
      那4本double A
      你喜歡 我很開心的
      繼續支持我歐^^

      刪除
  41. 我已經吃素六年嚕~麻糬平常吃飼料嗎?還是新鮮食
    物?我的blog裡面這兩種菜色都有喔~
    麻糬妳可以試試看喔~

    wawa姊你也吃素!真棒,感謝你的愛心,我們動物
    都會感謝你!!wow...wow...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偉大
      還親自作狗素食
      佩服 佩服^^
      吃素六年 哇!!
      我才快要滿一個月, 有時卻會想吐
      太遜了 但我會努力

      刪除
  42. 下次把新招拍下來,一定很好笑!

    回覆刪除
  43. 急!!!昨晚10/23福和橋上公館往永和方向的機
    車道上拾獲一隻黑色
    台灣土狗,請幫忙轉PO....非常感激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轉po了
      希望有主人領回
      保祐黑妹妹回家

      刪除
  44. 來訪看見你從狗狗不見到找到後所有心
    情.看的我熱淚盈眶超感動...

    我一直不敢養狗只因會害怕某天會失去
    一直用全力去愛的狗狗...

    恭喜你找回你的愛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現在我終於可以快快安心趕畫去了
      不哭..歐 sami
      謝謝你的關心ㄋ^^~~

      刪除
  45. 安康魚的月亮跟那個織布狗好棒 應該
    演個布偶戲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錯的idea
      但那拍起來很累吧^^
      你拍啦!你是攝影師耶
      頭琺還和我ㄧ樣 PO

      刪除
  46. 我來看看幸福的麻薯和幸福的
    妳..
    最近好嗎?
    我還在努力中..
    DM最近有熱心的網友幫我做
    了..
    正在張貼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妹妹還沒消息
      怎ㄇ半>< 你不要慌 和氣餒
      有時只是剛好錯過
      說不定那回家日子快到了
      只祈求她平安就好
      加油!加油! 你不要放棄
      存著希望 那心會被上天知道的

      刪除
  47. 我要給你長安國小的相片 上線有遇到
    記得提醒我!我寄給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呀~
      最近都還在忙搬家
      比較少上msn...不急
      我們可以見面時, 我拿隨身碟和你燒一下
      謝謝你><

      刪除
  48. 真古錐的狗....
    讓我好想我家的DOGGY~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圖都適用電腦畫的耶!^^
      你的doggy是哪一種狗呀
      你的相本無法進入,本想看ㄧ下是哪一種可愛狗狗~

      刪除
  49. 喔~~對ㄏ 我相簿關好久了
    馬上打開~!裡面就有我家DOGGY的照片
    啦!
    我的網誌裡->[生活]->[大家好我是
    DOGGY!]這篇有他的自我介紹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可愛 超可愛的
      還睡在櫥櫃上
      是怎樣><
      doggy真是一隻會笑的狗ㄋ
      可 愛
      看了心情真好

      刪除
  50. 我看妳姐姐的男朋友一定很討厭妳...
    只顧著親妳抱妳...(這陣子)
    都忘了他的存在...(傷心中)

    回覆刪除
  51. Gimmy把妳和麻糬拍的好生動喔~
    優優優~

    回覆刪除
  52. 果然是繪本畫家..很會串角敘述ㄡ~~~真有意思...

    回覆刪除
  53. 您好
    抱歉 打擾了
    年代新聞 西門町虐狗案 可憐狗狗下落
    不明
    http://www.wretch.cc/blog/iren
    e732/12801778
    只是希望這項訊息能多曝光
    讓更多人看清楚 所謂"愛狗人士"的真
    面目
    若當時有目擊證人或線索出現... 或許
    能對案情有幫助
    謝謝...

    回覆刪除
  54. 請記得幫牠帶個狗牌比較保險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狗牌已戴上
      牢牢帶上啦 ^^謝謝你的丁嚀ㄋ

      刪除
  55. 第一次來你家逛
    就讓我驚艷(˙__˙)>
    我想如果麻糬會說話˙有思想
    一定會覺得他是天底下最幸福的狗了
    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看他睡在你身邊的表情
    就知道他覺得自己有多幸福了

    加油押~~ 因為我也是愛狗之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壓
      麻糬超幸福的
      不過我也是 謝謝這世界有動物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