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1日 星期日

我的願望



小時後我的願望就是: 家裡會有很多很多動物 (各種動物都行)

所以13歲就開始展開與家人大對決的收養冒險.


如果當時, 來我家你會看到, 鴨子 兔子 殼裂開的烏龜 骨折的魚

超大條蚯蚓 沒毛的老鼠 禿頭狗與跳蚤貓 這些都是被棄養的怪可愛東西

因為當時, 優良的表現在”負責的餵養 清理大便等”,

讓家人很放心, 也感受到動物回饋給我們的愛, 遠超過我們想像.
才一路支持我收養動物到現在.

2004年回到台灣 ,
在台北鬧區閒晃時,遇到了一隻像乳牛一樣花色的小狗, 牠叫芋圓.


2007年,
去流浪動物之家洗狗時, 不小心愛上一隻被關在 編號”B34”籠中
泥巴色的狗. 牠叫麻糬.
家中還有一隻貓咪, 那是以前在美讀書時, 就已收養的.
現也是家中一員, 牠叫喵咪咪!

無奈的麻糬~~因貓不理....超無奈表情盡寫在臉上><

她們來我家時都只有2個月左右. 牠們幾乎都成為我畫畫時,
主角不二人選.

那種愛 那種互相的信賴 是足以讓一個人的一生 享用一輩子的

我現在督處自己 每一鎮子 都要過去那流浪之家 看看和幫牠們洗洗澡

說說話 抱抱牠們
因為牠們可能都沒被人類抱過ㄋ

之前去幫牠們洗澡時 每一隻都乖到嚇人
洗到全身無力 但心充滿能量 成為我回去畫畫時超棒的動力

我要大聲說聲 謝謝妳們

在流浪動物之家...
最常聽見獸醫說:這些都是有晶片,等待主人領回的狗時,

在動物眼中...”飼主”.. 是牠們的全世界
那雙天真等待的眼神..

永遠不會相信..

你是有心要拋棄牠,
原因;

只是為了牠突然間長太大或是變頑皮,
或是牠生來不正常...!


(你看看我家的狗 也很今非昔比呀~~還不是照愛...)

(狗貓尺寸大交換~~狗瞬間長大....狗是貓的跟屁蟲~但貓不愛被狗仔跟..)


希望會有更多人
能以同理心看待住在這地球上的每一份子!!

因為動物帶來的樂趣多到你笑翻天...溫馨到你不知所措! !..
動物們常常成為soho族的我 ___最佳聊天鬥嘴對象...嗯~~沒錯,
而且 我們聊的很來歐~~~



在天上的摯愛~豆豆(至尊無敵貼心犬), 大頭, kiki, hammi, 妹妹, 狗狗, 鴨布丁, 兔子子,
我愛妳們~

願妳們保佑 家中2隻新成員 惡犬 乖一些....






39 則留言:

  1. 蛙..
    下次去洗狗...帶我女兒去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說 小晴晴 小朋友嗎?

      刪除
  2. 看完這篇心好暖~

    骨折的魚最讓我有想像空間
    要怎麼游ㄚ牠...

    我小時候也很愛養(也算有愛心喔)
    總是抓一些昆蟲來養或是偷餵流浪狗貓
    養昆蟲的過程還可以觀察到很多細節

    像是蜘蛛如何獵殺蚊子....
    壁虎如何吃小蚊子...
    螳螂如何用鐮刀吃蟋蟀...
    ........好多喔~

    總之都是我長大很津津樂道的回憶

    wawa姐妳真有愛心喔~
    超佩服妳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隻骨折魚, 是從魚缸跳出水面後..
      身體一半幾乎乾掉``~骨頭可能有撞到~或是因為乾掉! 之後游起來~
      整隻魚是歪的~而且無止境繞圈圈!!
      >< 而且活到我都要畢業回
      台灣了~都還頭好壯壯. 所以叫:小強

      刪除
  3. 我家也收養了一隻貓和狗狗喔!
    當我有難過或是快樂的事,
    他們都是解憂和分享的好朋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押~~而且這一切都是真的
      不是主人單方面幻想出來的..
      牠們超能分享心事的...
      和超熱情 _無止境親親~~

      刪除
  4. 我也好想養貓 熊貓 貓頭鷹啦...
    但是我12月就要去法國念書
    怕沒辦法好好照顧牠們說(T T)想哭啦

    話說回來 那些隨隨便便就想棄養寵物
    的人 是應該要有給他報應!!生氣

    不知道可不可以把棄養列入刑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棒的, 要去法國歐
      但以前我在美國住時, 也狂養
      回台後, 繼續養
      還帶回來養~~
      棄養法~~希望有
      但應該不會太重..所以我才整天造口業~~唉!!

      刪除
  5. 我家也有隻雪納瑞
    跟我們一起生活10年有了吧
    感情很深

    所以看到被虐待或遺棄的狗狗
    我都會覺得很捨不得
    所以愛牠真的別丟棄牠們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樓~~qhui
      是的~我每看ㄧ次狗貓 任何動物被虐~~我都氣到不能呼吸~氣
      牠們就是孩子呀~怎ㄇ說丟就丟
      對了~~
      那2位小朋友有愛上"啊怪獸"繪本嗎!

      刪除
  6. 娃娃你好棒!
    每次看到你對動物的愛心,就好想叫大家買一大堆你的書,讓你無後顧之
    憂可以跟狗狗貓貓們有更多互動!

    我回台灣後可以跟你一起去洗狗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
      謝irene~~ 當然好呀
      你回來 帶你去見見那些
      史上無敵可愛 狗貓們~
      保證你笑哈哈

      刪除
  7. 今天在電視上又看到了有人用椅子砸小狗
    的生氣新聞!真不知道他們怎麼能夠對這
    麼可愛的動物下得了手??
    麻糬跟芋圓好幸福可以跟著有愛心的娃一
    起生活,他們每天應該都過得很開心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呀
      希望我會魔法~~那些人 皮繃緊一點了

      刪除
  8. wawa~
    我家小鬼繪本出爐了~~
    要不要來瞧瞧呀?
    一共有5本歐~~~~
    ~~Nicole~~

    回覆刪除
  9. wawa 妳超讚的!!!!!!!!!!!

    讚*1000000000000
    很多事 愛動物 畫畫 頭腦  都超讚讚讚的

    愛老虎油~~~(i lv u)


    恭喜妳內。。。(放音樂)
    燈~燈燈燈! 燈~燈燈燈! 燈 燈燈燈(高音)燈燈
     燈~燈~燈~~燈~~~(漸慢)
    某個進行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期待下次聚會歐~~
      我 燈燈 燈燈燈 去啦

      刪除
  10. 我愛你啦

    娃娃

    下次來個大抱抱

    原諒我貧嘴

    沒錯

    我鬼打牆 見鬼 鬼附身了

    娃娃娃娃娃

    今天跟你講電話

    開心啦

    不管啦

    愛你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哈~~ 還一打來 就 說自己嘴貧~~ wa人妻 有原諒你啦^^
      但__下次超希望你能來ㄋ
      那天 很有趣的歐

      刪除
  11. 純粹來逛逛~

    我是上次那嘉大的學生!

    一整個超欽佩妳的啦!!!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回留言給你歐
      在你bolg~~
      嗯~~你那天 是坐哪一排壓

      刪除
  12. 娃什麼時候結婚啦?
    這麼神祕又低調
    還是只有我不知道呢?

    台北街頭真的可以到處撿到貓狗
    我家以前的貓也是在逛街的時候撿的
    牠當時還沒斷奶呢!
    我就這樣把牠奶大的 很難忘的經驗

    阿~我們都三十好幾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壓~~哈ahah
      你都好久沒出現啦
      你在那兒ㄋ~~請速速與我們連絡
      ~~阿珮7月也要結婚摟

      刪除
  13. 哪一排喔...

    有點難回答="=

    不過你有說我認真

    我是那天穿LEXUS的那個!

    有印象嗎?

    回覆刪除
  14. Wawa~
    幸福的wawa!!
    愛滿滿的wawa~
    你一定會幸福有美滿的^^
    真是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的啦
      明年請客,,你要來歐

      刪除
  15. 哇歐~你的插畫好有味道歐~~有個人ㄉ專
    屬特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wow
      剛跑去你家晃
      你也超會畫畫的~~
      而且你圖還會動

      刪除
  16. 哎喲好可愛的畫。
    狗狗也那麽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壓
      牠們全是我的寶啊~~
      哈 超幸福
      謝謝她們給我滿滿快樂><

      刪除
  17. 呵呵喝
    對阿
    動物帶來的樂趣真的會讓我們笑翻天
    我也是超愛狗的
    只是家人不允許所以我也不敢養
    麻糬好可愛
    這麼可愛的狗怎麼會有人捨丟真是讓人搞
    不清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麻糬 超可愛 傻氣
      芋圓 超貼心 懂事
      愛死她們了
      棄狗人會變 蟑螂

      刪除
  18. 我也要去洗狗狗~~~小球每天过ㄉ很
    爽....太幸福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壓~~
      球兒 有爺爺照牠^^
      聰明的 勒

      刪除
  19. WAWA真有愛心~
    以前我和同學也撿了一隻好可憐的小貓
    咪...結果自己長了好久的癬...醫生一
    直懷疑我們這兩個女生活得很不衛生~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以前我帶我的狗去獸醫那量體重...結果獸醫還叫我
      要減肥>< 因為我抱我的狗 上去量體重...結果還被"獸醫"提醒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