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

wawa愛上生命教育歡迎申請

 愛上流浪動物生命教育很感謝所有學校老師的申請,
以下是已申請的學校和日期查看

2013年     3月3日            台北市立圖書館 總館
                  4月3號            宜蘭縣國小特教教師  中山國民小學
                  5月2日            台中育仁國小
                  5月20(27)日    世新大學
2012年     3月12號 : 中華大學 
         5月 9號 : 內湖國中
         7月14號 : 新港文教基金會
         9月10號 : 
成淵國中
         9月14號 : 成淵高中
        10月1號 : 秀朗國小   
                  10月5號  :  
秀朗國小
        10月8 號 : 
建安國小
        10月22號秀朗國小
        11月13號: 建安國小
        11月28號: 泰山國小

                  12月26號:   泰山國小







 



2011年  1月18號:  北投 文化國小
3月14號 :  新竹市 舊社國小
3月30號:  士林 明德國中
4月22號 : 南投縣  竹山國小

5月21號:  嘉義  新港基金會
 
-------去生一下小孩停止申請4個月---------
 
10月21號 北投 薇格小學
12月 2號  重慶國中
12月14號  人文行動中學
12月 29日  北投國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0年: 3月 31號: 士林國中
4月 7號 : 士林國中

5月 6號 : 天母國小
5月19號 : 景興國小
5月26號 :
景興國小
5月27號 : 復興小學
5月28號雨農國小  
8月19號:  桃園縣文化局 
10月1號 :
萬大國小
10月23號: 新竹 動物保護協會
11月16號: 桃園 西門國小
11月24號: 西湖國中
11月25號: 秀朗國小
12月22號: 北投 桃源國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1---3月 31號: 士林國中 和   4月 7號 : 士林國中 2場


5月 6號 : 天母國小


5月19號 : 景興國小

5月26號 : 景興國小

5月27號 : 復興小學

5月28號雨農國小  

8月19號: 桃園縣文化局 

10月1號 :
萬大國小
 
10月23號:新竹 動物保護協會


11月16號: 桃園 西門國小


11月24號: 西湖國中


11月25號: 秀朗國小


12月10號: 板橋高中


12月22號: 北投 桃源國中

-----------------------------------------------------
2011年:  1月18號:  北投 文化國小


   
3月14號(7號) :  新竹市舊社國小


   3月30號:  士林 明德國中


   4月22號 : 嘉義  竹山國小


   5月21號:  嘉義  新港基金會

北投國中


竹山國小
 

 上課學校會依照年齡挑選課程.   不用擔心  課程超出孩子的年齡

這些國家小幼苗  一定要知道   世界 = 有你 有我 有牠





有些壞心的大人   已來不及阻止    政府總是 最 慢 慢 慢 來

從孩子的生命教育起吧

安樂 很痛  不安樂   過程很多很多分鐘    打2~3針  
有時候沒打到心臟  一直打  很痛   癱瘓   噴便  尿尿   卻還有一口氣活著

每次看見人 都搖搖尾巴   開心吐舌頭  活蹦亂跳   因為活著  但上周 "牠被安樂" 祈禱牠在天堂微笑   



很乖 一直很乖 原本期待有一個養老的家
聽說安樂時   狼犬出奇的平靜................     大家是不是還是喜歡去購買一隻"小"狗呢?


小朋友的腿斷掉   但是自己撐過來 繼續呼吸活下來   .....   不知這周會不會在安樂名單中
牠還是個孩子   .....    可以 不買狗嗎?   領養好嗎


小黃、女生、3歲, 本來上週就被排入安樂死名單
眼神實在太令人不忍,親人又聰穎,希望有心人能領養救救他,給他生機
每週五,  準備歡度週末時 , 員林流浪動物之家   ,會進行安樂死

捕抓量實在太多、認養率又低
加上全彰化縣境內,只有「員林流浪動物之家」負責收容

而動保法修法後,雖然把安樂死的留置期從7天延長到12天

安樂  很痛  不安樂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ngXvBkUMDw&feature=player_embedded 

而即使撐過12天,最後還是得被安樂

「員林流浪動物之家」的洪獸醫表示: 平均每週安樂死的數量,有時甚至破百

以下只是「員林流浪動物之家」眾多收容狗貓中的其中3隻
http://www.wretch.cc/blog/jajaboqqq

米格魯 女生3-4歲 親人 但比較害羞 喜歡膩在身邊不走


如果有人帶我們走  我可以不用急著去天堂  找我哪些收容中心的朋友
我想活下來 跑跑 跳跳  和你撒嬌





93 則留言:

  1. 世界上的每個生命都是可貴的!!
    希望我們可以一起繼續生活下去唷!!!
    以領養代替購買><
    牠也會愛你一輩子的!!

    回覆刪除
  2. 好不忍心...
    可是也沒辦法每隻都收養...
    而且我家還不准養><
    那些狗狗都好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沒關係的
      當你知道你朋友想買狗時
      和他們說
      領養的重要歐
      就是要花錢買的人
      和我說
      我&*^*^^%&&)

      刪除
  3. 好可憐喔~都要安樂死了還在搖尾巴
    真ㄉ!!用領養取代購買。
    (當初棄養的那些主人們也太可惡了
    吧!像我雖然被我家兩隻貓折磨的要死
    也不敢亂丟掉他們,默默承受中....沒
    辦法~誰叫他們這麼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壞透了 那些曾棄養狗的"人"
      希望 也被關
      那種等待 慌張的心情
      ㄛ 想到我就氣啦

      刪除
  4. 回覆
    1. 心情很糟 因為心疼
      ㄧ起努力 即使有影響一個人也好
      我們可以有這樣的信念
      對於想養狗的人
      可以領養
      對於棄養的人
      我們多勸勸 將心比心
      可以的
      愛心人 會變多的

      刪除
  5. 謝謝你代PO
    感激不盡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 不會
      每個月我都有1-2場 流浪狗演講
      我會更努力 讓大家知道
      領養無敵^^

      刪除
  6. 唉,人類的不負責任行為已經造成太多
    不可挽回的傷害。該醒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丫
      看見收容中心的狗
      才來就會 自己坐下 握手 趴下
      我淚水就快止不住
      狗哪知道 最後會出現在一個陌生鐵籠中表演 主人之前教會的把戲
      在收容中心 看見主人越走越遠
      那害怕的心情
      或是會被安樂
      因為人 突然 嫌棄 太大了
      太吵了
      變不好看了
      亂大便
      .........自私竟能使主人 認為
      可以讓動物隨意死

      刪除
  7. 心好痛~
    大家不要買賣動物好不好?
    世界上沒有不可愛的小動物啦!
    本來我養三隻流浪貓,現在又多養二隻!
    每天都很開心又充實!
    我都勸我朋友不要買寵物,如果有心有
    能力就去領養!
    光看小動物的眼神,就沒辦法說不的!

    回覆刪除
  8. 真的嗎??演講ㄟ~~
    你是教授嗎??
    還是動保團體??

    好厲害喔~~謝謝你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就是愛狗的瘋女生
      也因為我是畫繪本的
      所以常演講 和說故事
      都說 "狗"的相關
      前年開始加入台北市動物生命教育推廣協會的講師啦^^
      就是 愛狗 + 窮忙嘍

      刪除
  9. 看完我的眼淚就滾滾流下,

    這些狗狗有啥罪,

    人類可以恣意決定他的生死

    我已經養了兩隻流浪狗

    每次回家都看她他們熱情的迎接

    真的有回家的感覺

    養動物了人都知道

    他們就像你的家人一樣

    怎麼可以隨便丟棄

    希望大家一起為流浪動物努力

    回覆刪除
  10. 原本是先看到標題
    超猶豫要不要進來的
    因為知道又是一篇會讓我大掉眼淚的文

    推一個 讓狗狗們有更多機會給大家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呀
      每次看完資料 必哭
      哭完開始生氣那些壞人
      然後繼續努力畫畫
      賺一些錢 然後救和幫忙
      加油 加油 加油
      所有愛狗人

      刪除
  11. 小幾來看你囉~
    這些狗狗真的很可憐~
    真的要推動~想養狗的人~真的去領養~
    (小幾網誌有po新文章唷~邀請你去看看
    唷)

    回覆刪除
  12. 回覆
    1. 我也是
      不過都帶著很多生氣
      棄養的人 最過分

      刪除
  13. 回覆
    1. 認養最美
      購買最......><
      最終目標
      人類是狗 的忠心朋友

      刪除
  14. 努力轉po,讓想養狗的人用領養代替購
    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目標是: 人也是 狗的忠心朋友

      刪除
  15. 開心一點 事情都會很美好的 :)

    回覆刪除
  16. 好熱鬧喔 大家踴躍的留言 讓部落格更有活力

    回覆刪除
  17. 這些狗狗都好可愛喔,怎麼沒人認養呢?

    回覆刪除
  18. 好可憐哦~
    真想養一隻。可是~家裡又不允許。
    哎…

    回覆刪除
  19. Dear Wawa:
    I am deeply touched after
    viewing your blog. I really
    admire you to be a volunteer
    for stray dogs and the way you
    use your blog to tell people
    these cruel facts about the
    poor dogs. As an vegetarian, I
    really hope to see some
    positive changes over this
    stray dog issue.

    I recenly found your book "My
    Taipei" in the library and
    read to my 5- and 3-year-old
    daughters. They liked it a
    lot. I also like your
    storybook about the wolf, the
    artwork is fabulous with many
    dramatic colors and very
    theatrical composition.

    I am really happy for you and
    Ariel Pang for being able to
    do so well in the illustration
    industry in Taiwan after
    graduating from school.
    Keep up the good work.

    your friend from AAC or AAU.
    Ann Hsu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hihihi
      好久不見耶ann
      真開心 看見你的留言
      愛狗 是我最愛的事
      不累
      累了也值得
      因為為了毛茸茸的動物
      她們不會喊救命

      刪除
  20. 再一次閱讀你的文章,我還是心有感觸!!
    星期五,來的總是這麼快!!
    一個星期,總是過得這麼無聲無息....

    唉~~安樂的數量總是有增無減
    我真的是不明白這樣的循環還要過幾百
    年...

    很痛心~~真的很痛心!!
    希望地球上的人,能看一下他們死前的掙
    扎,那樣的痛,他們能視而不見嗎??

    我們一起加油努力!!
    也謝謝你在演講時的宣導跟推動,加油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天下午會去士林國中 開始一連串 的流浪動物生命教育課程
      好希望 好期待
      越來越多孩子 能知道生命珍貴
      從 愛 開始
      我會用力講下去的^^

      刪除
  21. 希望牠們都能趕快找到新主人~
    也希望人們不要再棄養動物了!
    愛牠就要照顧牠!支持認養...


    也有養狗狗的NA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謝謝你的支持和認同歐

      刪除
  22. 你好,我是永和秀朗國小的老師,不知你是
    否願意為二年級的小朋友上一堂生命教育的
    課?
    心疼狗狗也是狗媽咪的小草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i do ^^
      可以的
      那我們再安排時間嘍
      因為4月5月 已排滿9場演講
      6月之後都可以
      你可以寫信給我
      wawaliu@hotmail.com

      刪除
  23. 我是士林國中的
    怎沒拍到我阿
    = =

    回覆刪除
  24. 我一直以為安樂對他們是最能免於痛苦的
    抉擇,原來這錯誤的觀念一直深耕於我的
    想法,我曾經做過這種抉擇,對於那隻街
    貓,因為半手愛心我放棄了他.....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這ㄇ想
      賽瓦...因為你一定有原因的
      我知道你餵食和養她們的愛
      安樂死 如果是在獸醫院執行
      是安樂的
      收容中心 因為太大量
      所以才會不人道些
      但是這都是 政府的莫視
      我們是少數人
      所以辛苦 無力
      但我們一直堅持
      和一直傻傻作
      因為愛
      我們愛
      不是偉大
      只是因為我們愛
      不要難過歐 因為之前的決定

      刪除
  25. 難怪你會大哭,我也要把這一篇貼給大家看!

    回覆刪除
  26. 好難過 好心痛阿 眼淚又掉下來了
    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常這樣
      好生氣 那些壞人

      刪除
  27. Dear Wawa妳好!
    今天10/2你在北護"分享故事分

    愛"中和大家分享了許多導讀故
    事的技
    巧,以及你對生命教育的看法。當你在
    分享"付出的勇氣"時讓我
    感觸很深.看
    到你對於自己的夢想,有勇氣付出實踐;
    對於自己想說的話想做的事,有勇氣實
    行,讓我好欽佩!我是一個七年級生,目
    前兼任美語老師,我對於每項工作都必
    定期許做到最好,但是對於人生的目標,
    方向,我猶豫且卻步了.負面的想法一直
    浮現;勇氣,就像你說的,了解簡單,實行
    困難.內心的想法與社會的價值觀不斷
    抗衡.想說的話想做的事,希望我也能像
    妳一樣,學著,實行的勇氣.希望有機會,
    我也能夠再次聽你的演講.謝謝你,我有
    更新的體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感動 你的感想那ㄇ多
      我超感動的
      慢慢的 一次鼓起勇氣
      2次 鼓起勇氣
      可能第4次
      你就 付出你想要的行動
      誠實並且帶有愛心
      而且是你深愛的事情
      加油
      wawa

      刪除
  28. 你好,我是永和秀朗國小五年級的老
    師,不知道你今年11月、12月是否還有
    時間為我們的孩子上一堂生命教育的課
    程?謝謝!

    回覆刪除
  29. 謝謝您今天到西門國小所做的分享
    我在部落格裡寫了一篇關於今日的文章
    我的部落格《小巫小屋@西門部落格》
    假日再到誠品選購wawa的創作
    我想應該很精采吧!

    回覆刪除
  30. 我是秀朗國小五年級的學生怎麼沒我學
    校的圖片呢?

    回覆刪除
  31. 嗨~
    我是板中的孩子
    今天聽你的演講
    真是太棒了(!!!)
    讓我又哭又笑的~

    真的要好好愛護小動物啊(!)
    你放的照片 有些狗狗真的可憐的不忍
    繼續看下去 怎麼可以隨意丟棄和虐待
    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很開心看見你們的留言
      你們真是棒呆了
      希望主任能適應我演講時
      會帶不好聽的話 ^^哈
      以後 我們一起雞婆愛地球歐

      刪除
  32. hello
    我是板中的

    今天聽你的演講
    都泛淚了呢!

    我家也有養狗狗
    但是好難想像那些狗狗是那樣
    的被對待
    好可憐:(
    我以後也要好好保護牠們!!!

    btw 妳好酷: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我們一起打擊那些壞心人
      我老了以後 你們接棒毆
      然後壞人死光光

      刪除
  33. 瑞琪姐
    hihi =)
    還記得板橋高中嗎?
    上次的演講真是讓我大開眼界欸
    哦哈
    "重點是點醒了我很多"
    那天我坐在你正前方哦!!
    我是幾百人當中離你最近最近的也
    超開心的!!!
    而且你講話好有趣好幽默阿!!
    超想學的那樣

    我覺得那場演講讓我思考好多問題
    真的很感謝妳哦
    尤其保護動物們真的很重要嗄!!!!
    以前總是聽很多人宣傳
    但其實自己總是聽聽就算了
    或許是自己之前根本不了解吧
    聽完演講後
    才知道牠們的遭遇
    自己真是孤陋寡聞啊

    wawa
    超愛你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愛你呀
      那你應該跑來抱握我一下呀
      我也很愛你
      剛在想 離我很近的那位
      我好像知道歐, 就一直微笑那位女子是妳吧 ^^
      很開心你們聽完有感動
      因為動物給我們的好多好多

      刪除
  34. 會的
    最近實在太忙
    我週末在放上去歐

    回覆刪除
  35. 忘了說我也是板中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可愛耶
      看見你說 不會想睡覺
      又說快要哭了
      我真是開心加100級
      很開心認識你們
      雖然只有1小時多的時間
      但是都會永遠記得的
      更希望有一天會再一次相遇
      在某一個地方
      愛你們

      刪除
  36. woo!!!
    瑞琪姊記得我欸
    (板中學生)
    哦哈哈
    其實我是因為你的話
    所以一直微笑和開懷大笑啦
    XD
    那天沒跟你抱抱and簽簽真是太可惜了
    因為下課後好多人湧到前面
    woo~~
    其實我應該要搶第一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那我祈禱 再一次去你們學校演講
      然後一起大擁抱一下^^

      刪除
  37. 支持!!!
    愛牠們就不要拋棄牠們!!!


    請問wawa有臉書粉絲頁嘛?! :")
    haha 超愛wawa的插畫也!!

    回覆刪除
  38. 北美館的手繪本 很讚喔ˇˇ

    上星期檢的貓咪Zibby
    還好也找到主人了~
    不過 徹底發現動檢所的工作人員素
    質....
    真的不怎ㄇ樣....
    看過流浪動物之後
    更是呼籲大家不要輕言說要養寵物
    尤其是小朋友
    為了現在喜歡
    沒有評估可能以後就無法照顧喏
    有愛過 再失去愛的動物們 更傷心ˊˋ

    回覆刪除
  39. 看到這些狗心真的好痛
    可是家裡已經7隻了不能在養了:(

    回覆刪除
  40. 很高興認識妳 妳的部落格很有人情味
    ~~

    回覆刪除
  41. WAWA好棒!!
    希望有更多的教育單位來跟你申請...
    讓妳分享更多流浪動物生命的故事和意義~
    大人的思想很難改...
    但小小幼苗.小幼苗.中幼苗.大幼苗...
    趁他們還沒完全被污染前~
    把這些愛的想法搶先一步傳輸給他們^^

    好愛WAWA的畫~
    好愛WAWA美麗的心~
    好愛WAWA用力分享愛流浪動物的那份熱情~
    加油!!!!!!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我希望能去很多很多學校
      說 愛上生命 有多美好
      動物的愛 有多溫暖
      我會加油的 謝謝你的鼓勵^^
      真的 超開心 看見這樣的留言
      愛你 愛你

      刪除
  42. 哈哈~~~
    東港高中:)哈!
    如果你真的有來
    我8年21班~22號
    要來找我^^

    回覆刪除
  43. 但是我是國中部的!!

    回覆刪除
  44. 嗨! WAWA老師
    我是舊社國小的同學

    加油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嘍^^ 那天演講完,我還有去吃你們的營養午餐耶!! 冬瓜湯好喝^^

      刪除
  45. hi,Wawa,妳好棒..真羡慕也很欽佩妳
    有能力為牠們做這些事....妳太棒
    了...
    常常為了沒法改變週遭的朋友覺得氣
    餒,朋友們都是好人..只是在這方面她
    們似乎很漠視也很冷淡...
    買狗的還是在買狗..真是非曲直
    $#x@^&,真想絕交...超悶...
    最近fb連絡上一些高中同學有些在當老
    師,趕緊把這個訊息給大家知道....
    尊重生命真的是要從教育做起...非常
    重要....
    還是忍不住要跟妳說...~~妳好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耶^^
      真開心看見這樣的留言, 是一種無敵的力量, 我一直努力和周遭朋友說領養,或是魚翅..皮草等有多慘忍, 不論有多少人最後改變, 都沒有關係, 因為不說,就不會有那一個希望!! 動物一直是我學習和活力來源, 這麼珍貴的事,當然要讓更多人知道~~

      刪除
  46. 很高興認識妳 妳的部落格很有人情味
    ~~

    回覆刪除
  47. 之前聽過妳的演講 非常感動
    這是一首推廣以認養流浪狗代替購買的歌
    推薦給你
    www.youtube.com/watch?
    v=tUe1GVkyBx8

    回覆刪除
  48. wawa:你的愛心個人很認同,但是今天
    一則新聞,孩童被四五隻流浪狗咬的事
    件,你的想法是甚麼?如果你是孩子的
    媽,看到受傷的小孩, 你依然覺得流浪
    狗很可愛,狗的生命比人命還值得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和任何動物的生命一樣重要
      因為一起生活在同一個地球
      更是流浪狗的流浪生活 是人類造成
      9成流浪狗 是棄養 by 人類
      我愛孩子 勝過任何事
      流浪狗問題 不是狗自己造成
      是我們 是棄養無罪的台灣飼主
      你問我狗是否依然可愛??
      人ㄋ? 人自己ㄋ?
      因為好看 活取皮草 因為好吃 好玩虐狗 因為健康 一年幾億 殘忍動物實驗下的奉獻
      我心疼孩子 動物是一樣
      所以才要生命教育
      不棄養 才沒有流浪

      刪除
  49. 支持娃娃的想法!!!

    回覆刪除
  50. 59樓的大大

    狗的生命和人命
    不是這樣比較的

    那則孩童被流浪狗咬傷新聞
    也應該去追蹤到底是什麼原因
    造成孩童被咬
    是爸媽沒有看緊小孩?
    還是對流浪狗有不當的舉動?

    新聞,總要有頭尾的報導
    才不會失真

    回覆刪除
  51. wawa好棒wawa加油!!

    致無名氏59樓:
    家裡會有蟑螂螞蟻,是因為不夠勤勞,蟑
    螂螞蟻不會憑空而降!那是人類自己造成
    的!每個人都有父母,每個動物也都有父
    母!然而大多數狗狗的父母都是人!為了
    經濟效益而繁殖在繁殖。。。59樓的你
    知道那些在展示櫃可憐楚楚無知的狗狗,
    都被誰用金錢的武器買走,之後餘生又過
    得如何!在繁殖場的狗爸爸跟狗媽媽,幕
    後的推手又是誰~~~是人!流浪狗會流浪
    也是因為人,小孩會被咬為什麼會被咬?
    他的爸媽在哪裡?我倒是覺得狗狗救了那
    小孩,馬路車來車往,要不是有狗狗,被
    車撞到更危險!有人這樣想過嗎?還好小
    孩很平安~~我是這樣想!別再買那玻璃窗
    那狗狗了他們可憐無處但是買的人更無
    知,永遠不知道那到玻璃後面慘絕人寰的
    繁殖過程!想看狗狗去收容中心吧~你的
    愛將即刻開始~就算你沒有養狗狗的打算
    ~隨口說好事,告訴身旁的人別用金錢去
    衡量一個生命,你無價之寶,其他的生命
    也一樣!!認養代替購買!才是好的開始
    ~~wawa加油!

    回覆刪除
  52. 真的非常謝謝您今天來嘉義大學數位系演講!
    真的太精彩啦!絕無冷場我覺得時間真的太少
    了,但也辛苦您了!感冒還硬撐!非常有榮幸可
    以跟您這麼厲害的插畫家合照:D Wawa的東
    西超有意義的哈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們喜歡聽ㄋ
      一起愛動物歐
      希望有機會再去你們那說故事

      刪除
  53. 我長大後要賺很多很多錢 領養好多狗狗
    > <
    不知道為甚麼覺得救狗比救人好多了 沒想到
    我是人 ....

    回覆刪除
  54. 生命教育聽起來好像蠻沈重的,卻能夠
    幫助孩子能健康成長
    我利用孩子的晨光時間到班上和他們分
    享有趣的繪本
    透過繪本,孩子會看見生命的無限可能
    像是《破襪子花拉》、《多娜和綠色的
    鳥》都很激勵孩子
    另外還有談生命意義的繪本叫《路的旅
    行》和動物保護的《回來吧,小魯》
    除了得過不少獎項外
    孩子也很喜歡~分享給關心孩子的各位
    囉^^

    回覆刪除
  55. 娃娃,謝謝你,這麼有愛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