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有和你說過嗎 wawa的圖文書來嘍


以前畫兒童繪本時從不用寫序
 
這是第一次寫序.......原來如此困難

總編輯問畫畫對我來說是什麼 :  畫畫是很小的時後就認識了

也不記得是幾歲開始喜歡       好像就一直在那裡  陪著你                                                                                                                                      


畫畫很誠實 

面對她時  自然會告訴你想說的

和不敢說的

像是量體重  數字多少 都顯示在那框框裡

 真正開始認真學習畫畫  

是在美國上課的日子

  

發現天天都可以畫畫   真是一件很酷的事

那些日子

慢慢的讓畫中的動物 

幫助我的心說故事

過程是漫長的

有時說不清 有時完全說錯

就這樣緩緩的 

捨不得的9年過去了,

 
我是一個 很多東西的人

但是愛在心坎裡的 

只有外婆家的所有, 和動物

如果有一天大家會像坐手扶梯似的陸續不見

不知道當大家都不在這世界上時

是不是還可以在另一個地方繼續遇見,

繼續認識



家人和動物給我各種不打烊的安全感

應有盡有 .... 像是7-11.

因為我不想愛被忘記

畫畫變成了糖和藥       一顆安撫  一顆療癒

養動物這件事

從一出生就在那了

所以沒有開始的記憶  

好像是一出生 親朋好友比你還早就在那個家了


 

外婆家住著一隻老烏龜和白色大兔子, 牠們是一起的,

以及一池的魚和泥鰍

還有好多籠的白色紅嘴鳥

牠們是屬於外公的

 

13歲時展開了馬拉松式的, 帶毛茸茸回家養,

不論幾隻腳, 來者不拒

雖然怒罵聲不斷, 但只要堅持沒有不成功的.  

到今天,

動物就像白米一樣,從沒間斷

老實說, 只要提起, 嘴角總是驕傲上揚著

然後一定要說一下 (烏龜是外公在垃圾袋裡發現的,第一次覺得動物原來好可憐那幾籠紅嘴鳥經常更新成員, 因為外公時常餵完不關門)

 

畫這本書時,  不認為會成為一本書

畫畫對我來說是日記  

而這本書不是專心的說一個故事

而是每天遇見的小小事   這些小小事卻在心理牢牢被記住

忍不住的想要畫出來   

 

忍不住的

和自己再說一次   有和你說過嗎

現在不只和自己  也不再是和動物

是想問   "有和你說過嗎"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65019  (送wawa耳機塞)


金石堂: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551594075&lid=search&actid=wise  (送芋園捲線器)

 

 

19 則留言:

  1. 訂了訂了...真是太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好久不見ㄋ
      你可以加我臉書歐
      wawa liu

      刪除
  2. 小慧推推1

    好棒!買了!!^0^

    回覆刪除
  3. OH YA OH YA 終於來了~~我也訂
    了~同事也一起訂啦!~有和你說過嗎?

    回覆刪除
  4. 我是一個 愛 很多東西的人
    ~~~認同
    趕快搶先預購囉

    回覆刪除
  5. 請問wawa會出版2013年日誌手札嗎?
    我很多年前買過,很喜歡!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年會出 2013
      今年就沒有
      真是不好意思啦>< 希望明年的
      你會喜歡嘍^^

      刪除
  6. Hello WaWa,

    拿到書了,一本送我好朋友,一本陪著我。
    好看,又感動又開心!

    大賣~
    Scarle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開心啦
      你有去買歐
      那ㄇ久沒見面....你竟然有發現新書上市!!wow 要哭了啦
      超開心 你有喜歡這書
      謝謝你

      刪除
  7. Hello WaWa,

    對喔,我一直都有留意你的作品,新作也珍藏了一本。
    胖妹亮亮,好可愛喔!哈哈~

    Scarlet

    回覆刪除
  8. wawa妳好~新書"有和你說過嗎?"~我買了
    我買了~原來我們的淵源好深喔@@~我也有
    買那件nike的外套~也是印製妳的圖案~
    只能說妳的創作真的太可愛太有趣了~我知
    道妳最近在好丘有創作展~但是我想知道妳
    一月一號會在好丘嗎?因為我想要拿這本書
    給妳簽名~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公開的活動可
    以和妳碰到面呢?可以的話就跟我說說吧~
    感謝妳~對了~搜尋妳的臉書~我找不到妳
    耶= =~因為妳的名字太多人使用了所以~
    方便的話可以請妳把妳的網址貼出來嗎 =
    =?感謝妳~謝謝妳的創作讓這可愛的世界
    變的更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12月23號 我會去好丘
      你可以來找我簽名歐~~ 1點半我會到
      時間1:30~3:00Pm 我會待在那
      http://www.facebook.com/titan.ipen 有和你說過嗎 粉絲頁
      謝謝你喜歡我的圖ㄋ

      刪除
  9. Dear wawa,

    迫不及待要告訴你
    非常 非常 喜歡你的書!

    今天在等待高鐵時
    發現了你的新書

    在一片財經 美容 美食的書海裡
    你的書有一種神奇的力量
    說著"打開來 打開來!!! 我有好多事
    情要說你給聽"

    我翻開來..
    嚇了一跳~~~~

    每一筆 每一畫 每一頁
    都帶有很強的感情能量和張力

    "請問一下"
    "妳在哪裡"
    "晚安"...
    讓我也想起很多動物的故事..

    我很愛動物 也很喜歡跟他們說話
    堅持用”他”而不用”它”來形容動物

    (我發現你也是!)
    因為我和你一樣 相信他們是聽得懂
    的~ ^^

    謝謝wawa, 只是想要跟你分享我的感
    動~~

    妳是動物們的守護天使~
    加油!!!

    星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迫不急待和你說
      好謝謝你 好開心
      有時後一封留言
      會讓畫畫這吃力不討好的"職業"又充滿閃亮亮希望!
      我超超超愛動物 更開心你也是ㄋ

      刪除
  10. Wawa你好 ^_^ 我来自马来西亚,今天去书局逛逛,发现了你的绘本,一
    看就很喜欢立即买回来,喜欢你独有风格的图画,以及用的色彩配搭和笔
    触。我会继续多关注你的作品,支持你,继续努力与坚持! 加油!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 u 阿特 ^^
      很開心你喜歡這書, 努力讓
      下一本更可愛

      刪除
  11. 你好, 我是一个在马来西亚的学生,刚买
    了'有和你说过吗'的画册,真的很喜欢。
    想请问你出版了多少本? 有机会在找到吗?

    谢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這部落格右邊 有我出版的作品BAR 你可以按進去 博客來可以訂購^^

      刪除